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长的火炬—优秀学生风采录”引发学生关注

来源:  日期:2012-11-30  点击量:

        近日,由计通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整理的“2011-2012学年‘特种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和“2013届毕业生保研学长风采录”正式发布在“计通团学”人人主页。本次优秀学生风采录收录了我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冠之奖学金等“特种奖学金”获得者和2013届保研学生的事迹简介和个人照片。将优秀学生取得的骄人成绩通过目前基本全覆盖各年级的网络平台进行展示,引发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效果良好。


      

    

        优秀学生风采展示是学院评奖评优和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将获奖学生的优秀事迹成果进行了宣传展示,选树了一批同学们身边的榜样;另一方面也激励其他同学向优秀学生学习靠拢,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良性发展。
        通过整理学习优秀学生事迹可以发现,“有清晰的职业发展规划、能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兼顾科创竞赛和学生工作”是他们或多或少具备的共性优点。本次风采展示在各年级尤其是新生中影响很大,新生们观看了优秀学长的先进事迹后,感叹于优秀学长取得的累累硕果。一些以前不专注学习,忽视与人交往的同学很受触动,在评论中留言表示希望在学习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在参与学生活动中促进自己各方面的提高。新生辅导员于群老师在看到风采展后表示:部分大一新生对于大学学习生活还不适应,有时会感到迷茫,通过学习学长们的优秀事迹能够带来启发、激发动力,帮助他们找到目标。
        随着当前网络等新媒体的流行,学生普遍活跃在人人网、微博、QQ群等社交网络空间。学生在哪里,学生工作触手就要延伸覆盖到哪里。自去年学院成立之初,学院团委、学生会就在人人网注册了“计通团学”主页,目前好友数近800,基本覆盖了低年级学生,浏览量4000余次,成为平时发布团学活动消息、展示团学风采的一条重要渠道;同时建立了学院官方腾讯微博“北科计通”,发布团学活动动态,交流探讨校园热点问题,架起了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