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材料领域知识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  日期:2012-12-06  点击量:

        2012年12月3日下午,依托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建设的材料领域知识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沈昌祥,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杨放春,北京市科委法规处处长杨仁全、软科学处处长张信、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谢建新等出席会议。

        

            学术委员会及工作委员会成员合影

        会议由计通学院院长隆克平主持。谢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北京市科委领导以及各位专家给予北京科技大学和材料领域知识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2012年是材料领域知识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起步的一年,也是其值得关注的一年。积极鼓励材料领域知识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继续秉承锐意改革,创新发展的建设思路,加快发展速度,以北京科技大学传统优势学科为依托,探索创新信息技术与材料科学的交叉结合。随后,北京市科委政策法规处处长杨仁全代表上级主管部门发表讲话,他充分地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对北京科技事业,特别是特色材料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重点实验室立足根本,发挥特色与优势,不断进取,力争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会上谢建新副校长为各位学术专家颁发了材料领域知识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聘书,并合影留念。


谢建新副校长为学术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在随后进行的年度工作汇报中,实验室主任张德政教授从实验室的整体介绍、规划与近期工作等几方面,展示了实验室取得的重大进展。与会专家及领导对实验室取得的丰硕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纷纷就此表示祝贺。另外,还向学术委员会呈交了重点实验室2013年开放课题指南、若干运行机制与规章管理制度等进行审定,以把握实验室的学术建设方向和高效运作。

张德政教授汇报实验室各情况

        汇报结束后,会议就实验室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开诚布公,各抒己见,围绕如何确立实验室研究方向及准确设置研究单元,如何创建实验室运行的长效机制以及实验室如何创造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力三个核心问题,结合各自的经验,从宏观思路的把握和具体策略的实施各个层面提出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实验室应更进一步凝练目标,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围绕北京经济和科技发展,开展材料知识工程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为支撑材料领域信息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日程策划有序,对于进一步理清实验室的发展思路,促进实验室建设、加强课实验室与外单位的合作交流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迎接未来发展的挑战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