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魅力百度,不虚此行

来源:  日期:2012-12-08  点击量:

        2012年12月5日下午,为进一步了解先进企业经营理念,体验企业文化,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二十余名学生在就业指导教师于群的带领下前往百度公司总部进行参观交流,本次活动也是我院学生党总支立项活动——“首都IT名企行”的第一站。

 
        百度公司党委书记吴坤,引领我院学生参观了百度公司的历史展厅,热情详细地介绍了百度公司由成立初期至发展强盛的成长历程,沿途向我们介绍了百度公司从2000年创办至今的发展规模,解释了“简单可依赖”的公司理念,并且演示了百度的实时搜索热点的图形走向。离开展览馆,同学们来到员工休息区和太空舱进行参观,舒适的休息环境、开放自由的交流空间,无一不体现出百度公司对员工细腻周到的人文关怀和企业良好的文化氛围。无论是装修风格、内部硬件设施还是公司员工的才华,无一不彰显着这个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的魅力之处。
 

         
 
        随后,吴坤书记与参访学生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为大家讲述了百度公司的社会责任观、治理架构以及沟通机制,并畅谈百度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和人才战略。百度的人才观是:招最好的人,给最好的空间,看最后的结果。让优秀的人脱颖而出,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理念,吸引着大批IT专业的学生来到这里闯荡磨练。吴书记说:“要有一个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不是白过的,现在的积累是为了以后的爆发。”随后他还介绍了有关垂直搜索、移动互联网等前沿技术,针对学生们感兴趣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为与会同学解开疑惑,指明方向。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有学生说:“能够参观中国顶尖的互联网企业,并与他们的领导、员工面对面的交谈,解答学习、生活、就业方面的困惑,这样的机会弥足珍贵,一定能够给我在未来的求职之路上提供有益的帮助和指导。”

        学院组织本次“首都IT名企行”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前沿高科技企业的直观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满足了我院学生走出校园、了解企业的需求,提高了学生们对学习和求知的热情与兴趣,学生参与度很高,反响很强烈,同时,学生们通过深入企业参观,收获了实践真知,为自己的前途设立了更为清晰明确的目标。秉承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今后学院将会继续举办“首都高校名企IT行”系列活动,带领更多的同学到企业去参观学习,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精英人才。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