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感受搜狐文化,聆听名企之音

来源:  日期:2012-12-20  点击量:

        2012 年12月17日,为引导学生切身感受企业文化,进一步加强学生与企业间的广泛交流、学习,不断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意识。计通学院“首都名企IT行”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了位于中关村核心区的搜狐网络大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34名同学在就业指导教师于群的带领下,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参观访问。


 
        “欢迎大家来到搜狐交流!”,搜狐的工作人员在大厦门口对到访的34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在她的陪同下,学生们来到了七层会议室,一路上讲解的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介绍了各个部门及其工作,并十分形象地进行阐释,可以看到搜狐的工作人员都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
 


        来到会议室内,搜狐高级产品总监樊功臣代表搜狐再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搜狐的基本情况,然后就同学们最关心的如何提高自身职场竞争力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讲解的同时,也适时地就自己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发问,如搜狐的“文化再造”、应届生与社会应聘人员的区别、移动互联网等话题。樊总对此一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释。两个小时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但同学们还都意犹未尽,大家对参加此次活动感到特别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许多IT领域的新知识,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顶尖互联网企业发展情况的了解。
 


        鼓励学生多参加课堂之外的有益实践一直是我院的优秀传统,学生在实践中得到知识、得到锻炼对他们自身发展是一种良性循环,这不仅有助于学生扩大视野,丰富知识,提高能力,更能促进同学间情感的交流和沟通。此次参观在同学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已经有很多人纷纷提出申请希望能继续参加接下来的参观活动,到自己最感兴趣的企业进行参观考察。今后,我们还将继续走访更多的IT企业,让这种参与式学习的优良传统形成我院的一种文化。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