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科技来论剑,竞赛展风采

来源:  日期:2011-11-04  点击量:

    为提升学院新生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的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学院索奥科技中心于10月29、30日成功举办了以“科技论剑,迈出IT第一步”为主题的首届“计艺超群”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竞赛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学院同学的积极响应,共60余人踊跃报名参赛。

    竞赛形式为个人参赛,分笔试和机考两个环节。10月29日下午14时,来自不同班级的选手们齐聚机电信息楼315教室和415教室,参加了本次竞赛的笔试。笔试现场秩序井然,选手们才思泉涌,积极应答。笔试从计算机发展历史、基础理论、基本常识和思维拓展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考察。通过笔试选拔出20名选手进入到机考环节。
    10月30日晚19时,机考在逸夫楼地下B06学生科技平台办公室举行。机考主要考察选手们对office的实际操作和对计算机技术的基本应用。通过机考反映出部分同学基础掌握不牢、应用能力较弱等问题。

    经过笔试和机考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4名。通过此次竞赛,学生们展示了较为扎实的计算机基础功底,更加认识到计算机基础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了对计算机技术应用的兴趣,这必将有助于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