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10级学风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1-11-16  点击量:

    11年11月15日晚7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10级学风座谈会在机电信息楼601召开,会议由10级辅导员黄融、刘阔老师主持,与10级各班学风建设带头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整个会议针对前半个学期在各班的学习表现进行了讨论,反映了课堂学习上的一些问题,探讨提出了促进学风的一些好的措施办法,使得大家对今后学习生活中如何更好地提高整个10级的学风有了新的思路和想法。

    “学风严谨”是北京科技大学的优良传统,学风建设也历来都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现在正值10级学生复变函数考试之后,概率论和电路等重要课程以及后半个学期开始的关键阶段,此次学风座谈会后的学风整顿,必将会对后面10级学生的学习大有裨益。

    在会上,两位导员通过与各个班级的代表们的交流察觉到了实际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信息楼203、619的教室座位问题,通信C++课程时间设置不合理等;各班级代表也在座谈会中了解到了怎样更好地建设班级和年级学风的新思路和新见解。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大家得到了对后面学期关于学风建设的想法与建议:在学习方面,存在一些课程时间设置不合理和教室的问题,辅导员表示将与有关老师进行协调并致力解决;对于个别难度相对大的课程,例如模电,离散数学等,辅导员老师表示会与任课老师沟通商讨,在如何提高学生听课效率之外,争取额外为大家补习重点等。

    另外,会上初步形成一些改进学风的措施建议:从宿舍学风开始抓起,以宿舍为单位来抓整体的学风;针对学生反应在实际运用过程中能更加调动学习的主观能动性的现象,年级表示会更多地开展一些竞赛和项目活动来提高大家的应用和学习意识,通过项目过程的体验体会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从而促进学习的积极性;通过开展模考、优秀学生讲知识点和答疑、成立学习小组以及集体自习等形式来提高整个年级的学习成绩,力争使得年级各项成绩名列学校前列。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