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

来源:  日期:2011-11-28  点击量:

    2011年11月24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为期两个月的新生辩论赛落下帷幕。新生辩论赛由我院团委指导,求是学会主办。当晚七点,辩论赛总决赛在镭钼报告厅准时开始。学生工作负责人于洋,团委工作负责人刘阔出席担任并担任比赛嘉宾。

    比赛分上下两场进行,上场是季军争夺赛,两只队伍的辩题是:综艺节目进校园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比赛一开始就因为第一环节双方一辩的精彩立论博得了场上阵阵掌声。接下来的攻辩、自由辩更是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小高潮。在校辩论队副队长鲍朝洛蒙同学的点评中,不仅肯定了我学院辩论氛围的浓厚更大大赞赏了同学们的辩论水平。

    
    下半场比赛即冠亚军的争夺赛的辩题是:大学教育更为其用,还是更为其理。双方辩手自然水平有升无降。他们就大学当前教育,以及大学生的社会现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辩手们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语言交锋的魅力,更有我们自己对大学教育以及人生的思考。原学院辩论队队长刘冰峰在点评时对同学们辩论的肯定更加让同学们大受鼓舞。

    最后,为鼓励同学们以后还能在辩论赛上发扬本学院的优势,学院评选出了三位最佳辩手以及三名最佳组织奖的班级对他们进行了奖励。

    此次新生辩论赛,为期两个月,参与人数达到50人左右,不仅是新生融入大学校园,更是新班级增强凝聚力的一个着力点。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