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术人生》在计通

来源:  日期:2011-11-28  点击量:

       天寒地冻,冰彻入骨。用温热的酒暖进心田,用亲切的话语打入心房。煮酒人生、访学术之星,享真切生活。2011年11月23日晚7点,在信息楼20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研究生会为研一同学倾情奉献了“学术之星” 分享会。研工组孙佳佳老师莅临出席。

       本期“学术之星”分享会邀请了第七届院级“学术之星”翟云和崔健跟大家面对面分享科研、学术以及读博的经验。分享会以煮酒人生、谈天说地为主,现场气氛热烈、嘉宾同学的互动频繁,精心的设计将普通的讲座转变为成学弟学妹与学长的沟通平台。

       本次分享会以三个PK为主线,一谈如何与导师融洽相处、二谈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三谈念博士的利弊优缺。在这个过程中,翟云学长与崔健学长介绍了如何攻克英文文献。翟云介绍说写一篇较好的文章至少要看30-50篇英文文献。这些文献可以是SCI、EI、IEEE、以及google学术、会议文献等。学长也祝福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数据库资源,写出有水品的好文章。当谈及是否要念博士的问题时,翟云学长这样说到“读博士很辛苦,写文章,读文献,还要完成导师布置的任务,有时会工作到很晚。”告诉同学们如果选择念博士就要踏实下来。

       在分享会最后,精彩的互动环节将正常分享会推向高潮。同学们踊跃与学长进行互动,问了很多与自己切身相关的问题,学长都耐心给予诚恳的意见建议。三名幸运的同学也获得了精美的礼品。相信通过这次“学术之星”分享会的活动,也许不能改变同学的人生,但会对大家以后的研究生之路产生巨大的帮助。

       近期,计通学院研究生会还将举办一期“学术之星”分享会,尽请期待。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