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期“学术之星”分享会顺利结束

来源:  日期:2011-12-03  点击量:

       冬敛秋华,学术之星一日成名的背后蕴含着未曾探寻的故事。“学术之星”分享会,听故事、诉衷肠、得知己、见真知。2011年11月30日晚7点,在信息楼601计算机与通信工程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二期“学术之星” 分享会顺利进行。

       本期“学术之星”分享会邀请了第七届院级“学术之星”孟坤和惠雯跟大家面对面分享论文背后的故事。分享会以互动提问为主线,根据同学希望了解的问题为主体,将普通的分享会转变成互动交流会,利用“学术之星”分享会的平台为与会的同学提供更多有效的资源。



       本次分享会,孟坤学长和惠雯学姐为同学们介绍了审稿人在审阅论文时注意的要点。在内容完善的前提下,论文需要着眼细节,小到第一部分的简介、文章的尾注,大到论文的摘要和布局,都可以看出作者行文的流畅与否,甚至可以看出文章作者的为人是否严谨。真实的内容辅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加上适当文采等于的是一篇成功的好文章。在现场,孟坤学长还为同学演示了一些常用文献搜索引擎的用法。惠雯学姐还详细的讲解了申请专利的过程。



       通过两期的“学术之星”分享会,同学们对于这些“牛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与这些难望项背者有了更多近距离的接触。学术之星,是未来学术界的希望,他们拥有真才实学,还平易近人,可谓如璞中美玉,似待磨精钢。希望更多的计通学子以他们为标杆,不断努力,在不久的未来能够成为下一代“学术之星”。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