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生活动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师生参观“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来源:  日期:2019-11-13  点击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我国信息通信行业飞速发展,取得了卓越成就。为更好地让我院学生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通信行业发展成果,同时认知信息通信领域最前沿技术创新成果和最具市场潜力的应用模式,促进同学们更好地迎接未来,拥抱未来,11月2日上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二百余名师生前往国家会议中心参观“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本届展会以“5G融合,共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主题,主要展示5G产业链建设成果、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案例,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创新及解决方案。此外,本届展览会以专区的形式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信息通信业发展成果,内容包括:电信普遍服务和网络扶贫、5G在各垂直行业的应用场景案例及智能终端最新产品等。

        观展过程中,同学们见证了各类最新5G终端、应用、融合产品及网络解决方案,展会特别设置“智创美好生活”主题展览馆,广大师生通过体验8k直播、打打高尔夫、乒乓球、带VR设备切磋拳击、抿一口机器人调的小酒来切身感受到信息通信科技将如何推动行业发展、创造美好生活。

        巨变70年,中国信息通信业从一无所有到蓬勃发展,从较为落后到引领时代潮流,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通信人顽强拼搏,接力奋斗的历史品格。作为社会主义新青年,我们更应克苦学习,积极探索,攻坚克难,让青着不负韶华,不负国家,让我们继续努力奔跑,迎接未来,拥抱未来!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