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生活动

“激扬青春梦,奉献新时代”——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特种奖学金答辩暨新生教育会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19-10-11  点击量:

        2019年10月9日晚7:30,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本科生特种奖学金答辩暨新生教育活动在教职工礼堂隆重举行。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立英,教务处副处长赵鲁涛,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陈大鹏,校团委副书记邵丽华,计通学院党委书记蒋韬、副院长王建萍、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健,各系所主任及班主任老师参加本次答辩会。

ea225bebe8936291b4cf6c463132530f.jpg

        经过各个年级、专业的评比申报,最终,由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四个专业、三个年级的22位候选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答辩演讲,演讲由学院介绍、个人风采展示和评委点评三个环节组成,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9959dbaf4729a96becd89e4c71c8c606.jpg

9827048fded31554962c50c30d365361.jpg

        每一位答辩候选人都在舞台上展示出充实而又生动的大学生活。舞台上的他们富有朝气、富有梦想,他们带着对梦的渴望,伴随着青春的号角,乘风破浪;怀揣着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将理想放飞,将青春之火点燃。这群优秀的计通学子,在提高个人成绩的过程中,也将正能量传递给了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能够传承这份青春正能量,让更多的青年乘着新时代的浩荡春风,以青春激情、无悔奋斗书写人生华章、筑就伟大梦想。

 cf9fb6c5a185e8304d8f25eb1e36edfb.jpg

        孙昌爱在点评中提到,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使每一位老师感到十分欣慰,希望同学们现在不仅以学业为重,更注重学以致用,提高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活动,服务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3486bbc0af82462a68b650dd16f28842.jpg

        赵鲁涛高度评价本次答辩会,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祖国的需要和个人的奋斗方向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社会,奉献新时代。

 ddaf07e4124323f868f1033f44407c6d.jpg

        最后,蒋韬宣布答辩成绩,并进行总结讲话。蒋韬对本次答辩会中各位同学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也代表学院对各位选手表示祝贺。同时,对2019级新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一切向前走,但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当代青年肩上承担着时代的责任,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第二,保持优秀的习惯,踏踏实实的努力。奋斗才是大学的主旋律,要有冲劲、有拼劲、不认输、不服输;第三,学习的路上不要单打独斗,而要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他指出,大学并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人生的起点。我们要不忘奋斗初心,踏踏实实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收获精彩人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座的诸位同学中也必将涌现出一大批栋梁之才,为国家的信息化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8609685c3af26b36c26357ffc1549dac.jpg

        至此,计通学院2018-2019学年本科生特种奖学金答辩会暨新生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