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生活动

学以致用,计通学院师生从两会学习认识“智能+”

来源:  日期:2019-04-01  点击量:

        近日,全国两会在京闭幕,“智能+”这一概念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继“互联网+”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智能+”也成为今年政府关心的重点。为落实两会精神,切实提升学院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我院组织师生学习、热议“智能+”。

e47367ed767a65fe8b6950ebf6e99e00.jpg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利用“智能+”,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强化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科技支撑能力。

        我院师生在讨论中表示,人工智能将是未来智能社会的发展基石,要抓住人工智能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将人工智能发展作为一项重点项目,加快人工智能研究院的研究和创新步伐,构筑我校人工智能发展的竞争优势,早日为社会培养更多人工智能专业人才。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将“智能+”概念融入到后续的各项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作中,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贡献力量,助力我校早日实现“一流大学”的北科梦。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