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生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届CTF校内赛暨全国信息安全比赛校内预选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9-03-15  点击量:

        3月16日晚,第二届CTF校内赛暨全国信息安全比赛校内预选赛宣讲会在机电信息楼203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北京科技大学教务处主办,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面向学校全体本科学生开展,旨在提高学生专业素质,培养网络安全方向钻研兴趣。计通学院陈红松副教授、王小妹老师出席本次宣讲会。

6ed90d749333eccc20aff1e35df7d331.jpg

        本次宣讲会分为4个阶段:经验分享,比赛介绍,比赛安排以及学院老师总结致辞。

        首先由15级简川杰带来经验的分享。近两年,他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信息安全竞赛,信息安全铁人三项竞赛等多项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给我们分享了比赛的细节,以及自己在比赛中的心路历程,让同学们在今年参加信息安全竞赛时有迹可循。

        随后,18级董一帆带来比赛的介绍。董一帆虽然是大一同学,但却是一位经验丰富的CTFER。他具体介绍了CTF比赛的题目类型以及学习方法,给大家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技术世界。

        接下来16级李蔚欣同学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比赛日程的安排,以及比赛资源的获取方式。

宣讲会最后,学院老师总结致辞。两位老师再次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对这次比赛的重视,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学习安全技术的决心。同学们也会谨记老师们“合理使用安全技术,遵守底线,不违反法律法规”的谆谆教诲,在信息安全的路上走得更远。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