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生活动

博17级荣获“北京科技大学标兵集体”、“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称号

来源:  日期:2018-12-07  点击量:

  2018年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集体建设项目于12月5日在时代凌宇报告厅落下帷幕。我院计通博17级班集体凭借“披荆斩棘、自强不息”的鲜明班级特色和精彩的答辩展示,荣获 “2017-2018学年度校级标兵集体”、“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称号,这也是我院首次推荐博士班级体参与该项竞争,并成功获得该项荣誉称号。我院党委副书记杨健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和计通博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

1569049294fe1d08499708d30368d5df.jpg

        今年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集体建设项目于11月启动,全校200余个班级及梯队经过项目申报、材料递交及答辩展示,最终有16个团体从各学院院级答辩展示中脱颖而出,进入到校级标兵集体展示环节。我院计通博17级在院级答辩展示中凭借精彩的展示、丰富的班级文化和过硬的学术科研实力以第一名的成绩被推荐参加校级答辩评选环节。

07042fb4358679cb5c9bff9d7ce71dff.jpg


        在答辩展示中,计通博17级从“注重学风建设,提升学术科研影响力;注重科技创新,提升服务社会向心力;注重思想引领,提升支部堡垒战斗力;注重团队建设,提升班级集体凝聚力”四个方面,为大家呈现出一个学风优良、富于创新、勇于担当、团结凝聚的计通博17级班集体,内容充实,节奏紧凑,气势十足。全班同学秉承着“技术承载梦想”的专业理念和“博学睿思,勤勉致知”的个人理念,在班级思想建设、凝聚力建设、科技创新建设等方面砥砺前行,成果丰硕。

333aa2c77ebd28aa31c9ffc80fd56ff4.jpg


        班级坚持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仅第一学年,班级2人获国家奖学金,7人获“优秀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班级着力于提升科研影响力,仅一年时间,全班共计发表论文18篇,其中SCI论文8篇,最佳论文1篇,顶级期刊论文4篇,最高影响因子达9.27,受理专利共计9项。两人入选学院“十佳学术之星”。全班参与重大课题超70项。班级同学及其指导的学生团队在国内、国际知名的科技赛事中,共计包揽19项大奖,获奖人次高达45人次。此外,班级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展开深入讨论。开展学术论坛、学术帮扶,“咖啡时光”和心理健康讲座等活动,展现了一个钻科研、树新风、展活力的优秀班集体。

15ab7b6e9b461c244739ddd384ea33b9.jpg

        近年来,学院以班级建设为抓手,结合学业辅导、科技创新、实践育人等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涌现出以物联11、物联1301、计通博17级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班集体,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展示出我院“奋勇争先、追求卓越”的学院文化。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