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生活动

玩转大学 || 计通学院“走好大学第一步”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9-26  点击量:

        9月24日晚,在中秋佳节的夜晚,计通学院2018级新生齐聚机电信息楼201,参加我院“走好大学第一步”宣讲会。17级辅导员翟文洁、郑智予,18级辅导员刘晗、樊婧携手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求是学会成员及索思科技协会主席出席本次活动。谆谆教诲,诚意满满,为初入大学的18级新生带来了满满一堆干货,引导新生们走好大学的第一步。

 3d1a0c04da38150c5c27a5c8a7ce0420.bmp

        本次大会共分为两个部分,在"走好大学第一步”宣讲会的部分中,分为“迷茫的世界”、“向往的生活”、“理想与现实”、“蓄势待发”四个篇章。在这段时间里,不仅有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自己在学习、生活、竞赛等方面的经验,还有我院辩论队带来的精彩辩论表演。我院将对新生进行一系列培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正确引导学生们的思想价值观,为同学们“走好大学第一步”再添助力。

 e98d4161fed92aa180fa4281aad3475b.bmp

57e1562bbe60a9c53f0a9e8ab7e0779c.bmp

迷茫的世界

        会议第一项的主题是“迷茫的世界”,为了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找到自己的目标,尽快度过迷茫期同时树立榜样力量,由“计通之光”优秀学子进行主题分享。求是学会特邀第12届校长奖章获得者杜一鹏学长前来分享自己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所做出的努力与获得的经验,勉励新生树立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理想。此外,保送北京大学的武健宇学长也就如何在诱惑中守住本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要寻自己之所爱,并为之守望。学长们优异的成绩与坚持不懈的毅力令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

 4309c0a8eadece8da6286ec204872b63.bmp

向往的生活

        第二部分的主题是“向往的生活”,由优秀班级进行展示。班级作为新生入学最为主要的活动单位之一,班级的建设在大一阶段是极为重要的工作。本次宣讲会求是学会邀请通信1604班级代表前来讲解,为新生班级体的建设提供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活动起初,主持人就如何建设好班级向两位18级班长进行提问,随后通信1604的代表们也发表了他们对于如何建设班级,维持同学关系,互相督促学习等方面的经验。为初入大学的新生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57b55a4ad736e8926315157cf9ba96ae.bmp

理想与现实

        第三部分的主题是“理想与现实”,由计通辩论队带来辩论表演————计通“奇葩说”之“大学生应该把时间用在钻研学术/丰富生活上”。在幽默诙谐的氛围中使大学生意识到:大学生活要有自己的规划,将时间合理分配,做到学术生活两不误。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由计通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求是学会会长以及索思科技协会会长进行部门工作介绍并播放了部门宣传视频。此外,由团委的学长为我们带来到梦空间app的使用经验并向我们展示了丰富的第二课堂,为计通学子的全面发展提供充分的保障。

蓄势待发

 5f42c6854f2093d42d5241c72a816123.bmp

 e3074e58d820311f43fa259740740adc.bmp

        宣讲会的最后一项主题为“蓄势待发”。樊婧、刘晗两位新生辅导员上台寄语新生,谆谆教诲,如沐春风。樊婧导员提到:“要珍惜年轻的时光,趁着年轻,对自己要求高一些,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做出的选择负责任”。刘晗导员则劝勉新生“保持初入大学时的热血与激情,同时不能自满,将自己所学比作一个圆,那么圆外还有更加广阔的天空“。两位导员的讲话让我们充分体会到导员们对新生寄予的厚望与关怀。相信同学们也将铭记导员们的教诲,砥砺前行,充实度过大学生活。

        在一片掌声中,本次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在中秋的夜晚,我们相聚在一起,吸取学长学姐们的经验,聆听导员们的谆谆教诲。相信这次活动一定能为新生指明大学的方向,帮助他们尽快树立目标,走到大学第一步,走好大学每一步。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