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生活动

计通学院出国留学交流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4-11  点击量:

        4月9日晚19:30,学院出国留学交流讲座在机电楼203顺利召开,本场讲座邀请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合作和交流处的梁志扬主讲,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到场参加。  

        讲座伊始,梁老师讲解了学生海外交流的概况,通过数据分析说明我校近年来合作交流的大学数量及交流人数等方面不断优化改善的趋势,并分别就近年来海外学生交流人数和学生专业排名统计情况两个方面分析,指明形式。鼓励各个层次的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多元化的交流项目。

  

        随后,梁老师将学校海外交流项目分为校院级交流项目和个人自主访学两类进行详细讲解,他指出,校院级海外交流项目通过借助学校的优势,与海外的高校进行合作,也成为了大多数学生参加海外交流项目的首选,其主要分为四类项目:交换类项目,访学研修类项目,学位类项目及国家公派类项目。但因其竞争人数多,且名额有限,因此有意愿的同学应当对此提早准备。 

        最后,梁老师就海外交流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建议,提醒同学们要提早规划切勿盲目跟风,进行多方比较调研,尽早明确申请的目标高校。鼓励同学们充分抓住利用身边的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

  

        接下来,梁老师对一些关于国际交流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解答,并表示国际处将开展一对一个人咨询,欢迎同学们到国际处咨询了解交流项目,解决困惑。  

        本次讲座旨在为学院学生解读校院两级出国交流政策,帮助学生明确出国目的,提升学院学生整体素质。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