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生活动

计通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会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4-10  点击量:

        4月8日晚19:30,计通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会在机电楼106顺利举办。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于林民,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健、团委书记杨明明、2016级辅导员徐萌森以及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一同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2017级辅导员郑智予主持。


        启动仪式上,于林民为我院2017年“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颁奖。“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是我校招生宣传的重要形式之一,在刚刚结束的寒假社会实践中我院共有10支团队奔赴46个中学进行实践,他们将自己的大学梦想、校园生活、报考心得等分享给高中的学弟学妹们,成为我校招生宣传团队中靓丽的名片。


        接着,杨健向2017级学生代表授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旗,标志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正式拉开帷幕。


        随后,于林民就我校社会实践工作与同学们分享了几点看法和理解。他指出社会实践是我校本科生的必修课程,旨在为同学们搭建“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平台,起到“步入社会学习第一步、迈入社会课堂第一课”的作用。他用“三有”即“有魅力、有营养、有要求”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社会实践的特色,并详细介绍了学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八大行动,鼓励同学们将社会实践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强调社会实践以实干为先,安全第一。

        启动仪式结束后,受邀参加首场培训会的三支2017年社会实践金奖团队——北京科技大学芯炬科技支教实践团、北京“万象”手工艺类非遗社会服务实践团与单车自导航及智能辅助系统实践团通过视频和PPT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实践内容和实践成果。他们分别从实践选题、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实践经费、宣传等热点问题给大家进行了耐心解答。


        培训会最后,杨明明为同学们做实践动员。“实践,我们是认真的”,他围绕“做不做”、“做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启发同学们严肃对待、认真选题、踏实去干。他表示今年学院团委会成立社会实践工作小组,通过“优芽助推计划”从选题把关、保障实施到后期成果转化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支持。

        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正式启动。一直以来,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聚焦学生成长成才目标,强化顶层设计,突出育人导向,将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同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紧密结合,着力打造一批专业特色鲜明、服务事迹突出、育人实效明显的社会实践品牌项目,切实提升学生的实践“获得感”。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