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学科成立50周年公告(第二号)

来源:  日期:2023-05-11  点击量:

北京科技大学

计算机学科成立50周年公告

(第二号)



640.png


暖日芳华,满井青葱。

2023年5月21日上午9时,北京科技大学将迎来计算机学科成立50周年。自学科成立50周年公告(第一号)发布以来,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热切关注、热忱支持、热情参与,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为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智慧、集聚力量,现将庆典主题、标识(LOGO)公告如下。

一、计算机学科成立50周年主题

643.png

饮水思源,“计”往开来。

回首过往,展望未来。我校计算机学科紧跟时代潮流,秉承“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培养了3万余名的高素质人才,在五湖四海为国效力。每一位校友的涓涓细流汇聚成了学科、学院的奔腾大河,学院始终是所有师生学子们的精神家园。

学院将以计算机学科成立50周年为契机,抢抓学科发展机遇,团结务实、勇于担当、开拓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在先进系统结构与高性能计算、工业软件与工业智能等方向进行攻关,开创北科大计算机学科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二、50周年纪念标识(LOGO)

641.png

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学科成立50周年标识以数字“50”为主要设计元素。“USTB”为北京科技大学英文简称,“CS”为“Computer Science”缩写,“1973-2023”表示自1973年计算机教研室成立以来,学科发展至今已有50年的历史,背景中的“00110010”二进制字符体现计算机学科特色,更寓意追求持续创新,努力实现从0到1的突破的攻坚精神。该标识以红色渐变色为主要色调,既体现了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爱国底色,也显示了北科大计算机学科发展蒸蒸日上的状态。

桃李盈门,芝兰满园。我们再次向您发出邀请,拨冗参加计算机学科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同忆师恩,共话情谊。

请扫描以下报名二维码进行登记~ 

642.png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