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学四史悟初心 担使命迎百年”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11-09  点击量:

全院学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报国意志,引领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鼓励广大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兹定于2020年11月9日起在学院内开展“学四史悟初心 担使命迎百年”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学四史悟初心 担使命迎百年”为主题,用自己的语言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背后的故事,阐述自己独特的认识与理解,揭示学习“四史”的现实意义,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1.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

                2.学新中国史,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3.学改革开放史,继往开来,迈向复兴

                4.学社会主义发展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

二、参赛对象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11月9日起,以年级(大一、大二、大三、大四、研一、研二、博士)为单位开展比赛。

        第二阶段:11月22日前,各年级上报初赛结果,并推选2名选手进入院级选拔赛。

        第三阶段:11月27日前,举办院级选拔赛,确定决赛选手名单。

        第四阶段:拟于12月4日举办决赛,现场公开评比,评定奖项。

        第五阶段: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展示优秀党课案例,在学院范围内号召全体学生广泛学习。

四、有关要求

        1.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

        2.演讲重在内容,要求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讲述当代大学生对于汇聚青春力量,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认识,反映当代大学生对“在代代接力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理解与生动实践。

        3.授课时长6-8分钟,参赛选手需准备授课所需完整PPT(含视频、音频)。

五、奖项设置

        决赛现场选拔、评审,根据评委打分情况,评选金、银、铜奖选手和“最具人气奖”,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9日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