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关于举办“我与北科同成长,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宣讲比赛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9-11-07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我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引导,切实引导我院师生将庆祝活动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根据教育部《关于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全国宣讲有关事项的说明》的部署和要求,兹定于2019年11月7日起,开展“我与北科同成长,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宣讲比赛,并遴选成立学院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我与北科同成长,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讲述参加保障国庆活动的亲身经历,交流感受和体会,分享与祖国共奋进的故事,表达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使爱国主义成为全院师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二、参赛对象

以学院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一线学生为主体,参与国庆活动的其他学生、未参与国庆活动的党员和学生骨干亦可参加。

三、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11月7日起,以本17、18级辅导员分管班级为单位进行初赛,并遴选成立学院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暂定12人)。

第二阶段:11月17日前,本17、18级辅导员上报初赛结果,并各推选2名选手进入决赛。

第三阶段:暂定于11月29日晚,在时代凌宇报告厅举办决赛,并为学院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第四阶段: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展示优秀宣讲案例,引导广大师生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运用到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上。

四、有关要求

(一)准备材料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

(二)故事会重在内容和感情,选手可从自身与祖国共奋进经历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开讲述,切实展现故事性、鲜活性、生动性,故事凝练,简述到位,表达自己在庆祝活动中的拳拳爱国情。

(三)宣讲时长6-8分钟,参赛选手需准备报名表(附件1)、宣讲所需完整PPT(含视频、音频)。

(四)具体评分要求参考附件2。

五、奖项设置

决赛现场选拔、评审,根据评委打分情况,评选金、银、铜奖和最佳人气选手,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附件1:报名表.doc

附件2:评分标准.doc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7日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