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召开“创新教学法专题研讨会——聚焦KM教学法”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5-06-01  点击量:

各位老师:

KM教学法”是北京科技大学杨炳儒教授历经二十余年,于2009年提出的一种创新型教学方法(论)。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教研究中心、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教出版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其研究团队获得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一等奖”、北京高等教育学会“优秀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基于KM教学法的《离散数学》教材入选了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和北京市精品教材、杨炳儒教授主讲的《知识工程》入选了“第七批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多篇论文被重要的国际教育教学会议录用并给于好评。

为了帮助高校教师不断改革、创新教育和教学方法,激发广大青年师生的活力和创造力,推广和宣传KM教学法的成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定于2015610-11日,在北京举办“创新教学法专题研讨会——聚焦KM教学法”会期一天。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与北京科技大学协办,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宗旨

1.邀请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名师对创新性教学法进行专题报告,并对KM教学法提出指导性意见,以利其向纵深发展;

2.对创新型教学法(包括KM教学法)的研究成果和经验进行总结,为更好地进行创新教学法的研究提供示范借;

3.进一步推广应用KM教学法,并在全国范围内形成KM教学法研究联盟。

二、主要议程

详情参见附件“会议议程安排”。

三、参加人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负责人;协办与承办单位负责人;国家教学名师与相关专家;KM教学法提出者及其项目组核心团队成员;全国各高校KM教学法的实践者;各高校希望参与创新教学法研究及对KM教学法有兴趣的教学管理者和教师。

四、报到及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5611

报到时间:610日下午14:0019:00报到(北京市内的参会人员可于118:10前到会议地点报到);

报到、住宿及会议地点: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交流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铁六道口站,公交车学院路北口站下即可;

住宿费、交通费自理:住宿大概300-350//间;会务费、资料费和11日中午的午餐由会务组免费提供。

五、组委会会务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法国,谢永红

电话:010-62331454, 13621263104

E-mail: xieyh@ustb.edu.cn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和推荐相关教师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教师将回执发给会务联系人。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附件:参会回执及日程安排.rar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