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徽、院训征集公告

来源:  日期:2011-04-27  点击量:

 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源于1973年成立的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历经重组与整合,经过近40年的建设,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上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并于2011年1月组建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为迎接北京科技大学建校六十周年,更好地宣传学院形象,凝炼学院文化,展现学院特色,彰显科学与人文精神,增强全院师生凝聚力、创造力和对学院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特面向全院师生、校友征集院徽、院训设计方案,现将有关要求公布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本院教职工和学生均可参加,也欢迎毕业校友踊跃参与。

二、设计要求

(一)院徽要求

1、充分体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办学理念、学科特色及学术传统。

2、要注重学科内涵及艺术表现的结合,便于实际应用、印刷和实物制作,适合学院平面宣传的各种用途。

3、要求创意独特,图案清晰,色彩简明大方,寓意深刻贴切,易于识别,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较高的审美价值。

4、提供彩色效果图并附上500字以内的创意解释,注明制作规格。

(二)院训要求

1、充分体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办学理念、学科特色及学术传统。

2、既体现学科专业的历史传统,又注重前瞻性,富有时代性。

3、语言简洁,意味深长,对仗工整,琅琅上口。

4、要求对院训的文本、字体、出处及寓意等附文字说明。

三、作品递交

1、电子邮件发至:xsgz@ies.ustb.edu.cn 

2、纸质稿件交至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机电信息楼605)

联系人:赵雅楠          联系电话:010-62334997            

3、学生来稿请附姓名、班级、联系方式,电子文档以“院徽设计-姓名-班级”命名。

教职工来稿请附姓名、系所、联系方式,电子文档以“院徽设计-姓名-系所”命名。

四、征集时间:

投稿截止时间为2011年 6月20日。

五、作品评比

1、学院组织评审小组对来稿进行评审,结合学院师生及专家意见,最终确定获奖作品。

2、评选结果将通过学院官网(http://scce.ustb.edu.cn)、学院公告栏等媒体公布。

3、奖项设置:为入围作品、最终获奖作品的设计者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励。

六、注意事项

1、应征作品不得违反相关法律规定,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或者其他任何国家、地区的徽标相同或者近似,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

2、应征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有损国家间睦邻友好关系以及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的内容。

3、投稿人须保证设计作品的原创性,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主办方将取消其应征资格,所有法律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4、征集作品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递交作品概不退还。征集方具有修改权以及全部实际应用权。

 

 

 

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1年4月27日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