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关于举办首届学生模拟授课比赛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8-03-14  点击量: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持续夯实“七学机制”,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朋辈辅导和示范引领作用,为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培养打造一支能力突出、乐于奉献、充满活力的专业化学生讲师队伍,努力营造全员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氛围,学院决定举办首届学生模拟授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面向全院本科生,采用年级推荐与自主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年级、专业不限。

二、比赛内容

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教学设计占20%,课堂教学占80%。

(一)教学设计

参赛选手在比赛前需提交模拟授课的教学设计方案(详见附件2)和PPT课件。教学设计方案主要包括授课对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解决措施、教学方法、教学反思等,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3。参赛内容可从学科基础课或专业课中自选。

(二)课堂教学

参赛选手根据赛前提供的纸质版教学设计方案的课程内容(时长约10分钟)进行现场授课,可以选取知识点串讲、习题课等形式。由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担任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考评。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4。

三、时间安排

竞赛报名(3月14日-21日)

有意愿报名的同学填写报名表(附件1),扫描文末微信二维码,加入学生模拟授课参赛选手群,在群中提交报名表电子版。

材料提交(3月22日-29日)

报名参赛的选手于指定时间在微信群中提交教学设计方案、PPT课件电子版,并将两份材料的纸质版(各1份)交至机电信息楼603办公室。

比赛时间(4月3日)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一)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及优秀奖若干名,为获奖选手颁发相应证书及奖品。

(二)根据获奖选手意愿,考虑直接选聘为学院学业发展中心学生讲师团讲师,参与讲师团日常授课活动,给予课时补贴或志愿工时。

 

 

 

 

本通知未尽事宜,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 系 人:樊婧

联系电话:010-62334997

image.png

参赛报名二维码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3月13日


附件1.doc

附件2.doc

附件3.doc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