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计通之光

【深度·计通之光】薛晶晶:向阳而生

来源:  日期:2018-12-05  点击量:

【编者按】

喜欢站在树下看着阳光透过树叶洒向大地,喜欢阳光穿过指尖照在脸上的温暖,这样的阳光让人感觉充满了希望,向阳而生,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一切;喜欢漫游书海,拾一本驻足观看,喜欢指尖划过书页后留下的书香。解决问题后的喜悦激励着她认真思考,当然和朋友一起讨论问题、能够帮助别人解决问题更让她快乐;喜欢勇敢地挑战自己,在不断创新中成长,加入308实验室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努力迈向更高的台阶。在她看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只要走过就都算数。她就是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1604的薛晶晶。

f5dbc7e8ea4152c3328bf906cd3db6d7.jpg

       薛晶晶,女,1998年3月出生,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曾获人民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北京科技大学物理竞赛三等奖、第三十四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非物理A类三等奖、2018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一等奖、北京科技大学优秀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奖励。

588924f3fac2f0131e8e58e49a731331.jpg

 学习——量变是质变的基础

       学习就是对知识的不断积累,当数量达到一定程度后才能发生质变。她认为自己并不是特别聪明的人,但是相信勤能补拙,所以在学习上会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如果看一遍不理解就多看几遍,做一次不够就多做几次。学习是唯一一件只赚不赔的事,付出越多你就会得到越多,她这样告诉自己,认真对待学习中的每一件事,夯实基础。所以经过努力大二一年成绩有所提升,总成绩95.207分,位列专业第二,很开心自己的付出能够有这样的回报。当然学习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名次,在努力学习的过程中,自己得到了充实,得到了源源不断的知识。刚刚踏入大学的时候,她其实不了解我们专业,或许是脑子一热报了这个专业,进入大学从基础开始学起,不断地提升着自己,经过两年的学习越来越来了解通信领域,接触到了很多专业方面的知识,也对自己有了一定的规划。

       在自己不断进步的同时,也在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的同学,当他们有不懂的问题拿来问时,如果她明白她会热心的为他们解答,如果不是很明白的话,大家一起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在讨论的过程中彼此都能够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彼此都会有收获。在这个过程中她也成长了许多,当然能够帮助到大家她很开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她的班级在大一结束后得到了优秀班级答辩大一组的第一名,她为此感到很自豪。

思想——向党员同志看齐

       在大一学年她就积极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了推优之后她积极参加党校的培训,抱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知道,自己对党的认识仍较肤浅,所以通过不断学习与锻炼来提高自己。大二开始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第二十五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根据老师要求认真完成了学习讨论、课内外实践等教学活动,在最后的“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中得到前十名,获得了优胜奖的荣誉证书,成功通过培训及审核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为此感到自豪。她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竞赛——不断创新,挑战自我

       在她看来参加竞赛是对自己的一种考验,也是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付诸实践的一个途径。大一的时候刚进入大学,对参加竞赛没有什么热情,所以基本没有参加过什么比赛,进入大二之后她告诉自己是时候挑战一下自己了,第一个参加的竞赛是北京科技大学物理竞赛,经过自己的努力复习得到了三等奖,这对她来说是一种鼓励,让她往更高的台阶迈进,之后的周末她都抽一段时间参加学校的市赛培训,虽然会有点忙还有点累,但她坚持下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 最终获得了第三十四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非物理A类三等奖。在此期间,她还和学长以及同学组队参加了智能车校内赛,从一开始什么都不知道的小白在学长们的帮助下经过三个月的学习学会了画电路板、焊接电路等技能,当小车能够跑起来的那一刻我特别激动,虽然最终未获奖,但是人生没有白走的路,走过的都会算数,这次的经历对她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有了这次的经验,她和朋友参加了RoboCup的校内赛,通过努力获得了二等奖,也借着这次机会我进入了308实验室,和队友一起为国赛而奋斗,最终获得了国家一等奖,当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内心无比激动。

d1d55cdf4d39e9e041f24f24f503ec24.jpg

生活——积极乐观、真诚交友

       进入大学后,不管面对什么困难,她都选择向阳而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这一切。也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他们一起工作,彼此交流,真诚地对待彼此,能够一起开心,一起忙碌,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身边人的陪伴真的很棒。在她看来每一个朋友都让我很珍惜,希望能够和他们一直这么好。

5bf83667337bde4615cc6088debd2821.jpg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