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计通之光

【深度·计通之光】封华:以梦为马 笃行致远

来源:  日期:2018-12-05  点击量:

【编者按】

学习成绩、竞赛项目、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她都全力以赴,以期尽善尽美。认真踏实的她在大一学年收获了加权第二的成绩,同时,也在学院团委、班级中工作奉献。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努力与坚持。热情或会褪去,但脚步未曾停歇。心中的诗和远方是她前行的动力,纵使困难重重,乐观阳光的她也会保持微笑,勇往直前。因为她相信正是每一步新的尝试、每一次的困难和挑战让自己不断成长。她相信,忙碌的生活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充实,她想趁着这青春年华活出别样的精彩!她就是来自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1704的封华。

 8ecd918e0900b21e874516f84bd8cb8e.png

       封华,女,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1704班学生,现任计算机1704班志愿委员兼职业发展委员、第八届计通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助理。曾获得人民新生一等奖学金。

求学立志:认真踏实,辩求真知

       学习是她生活的主旋律。初入大学,她就决心努力学习,潜心思考,定要习得真才实干。她注重课业,图书馆、逸夫楼是她常去自习的好地方。一张桌、一把椅间,她上下求索、孜孜不倦,为着自己心中的执着不懈努力,终于取得了加权93.85专业第二的成绩。成绩固然不是大学学习的最终目的,更重要的是学习如何深入思考、理解本质,得到一种学习能力及应用能力的提升。

       独行快,众行远,她乐于分享。她常分享学习资料,也总是耐心解答同学的疑问,愿在逐梦路上与大家同行。

       天道酬勤,功不唐捐,她尝到了收获的果实,更对自己脚下的路多了几分坚持。

科研竞赛:实践探索,坚持前进

       实践出真知。竞赛是深入理解、运用课本知识的最佳方法,也是接触科研的重要途径。她决定要在这大学四年切实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她积极去尝试竞赛项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北京科技大学数学竞赛、北京科技大学物理竞赛、微电影大赛、机器人校内赛……她主动了解科技动态,学习课外知识,C++ STL、Ae、Edius、Python、锡焊……这些尝试帮助她渐渐看清了未来的方向,并决心加倍努力登上更高的舞台。

3c6655e528c1c8d490c2e1d50bd9803e.png

思想建设:同心跟党走,共筑中国梦

       她从未松懈对自身的思想建设,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当她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谈及青年的话语“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更是深受鼓舞。她深刻意识到作为青年一代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神圣使命,并决心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建设强大祖国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学生工作:耐心负责,高效细致

       学生工作是她的另一个学习平台,她乐于奉献,为学院同学服务,将个人价值最大化。

       她是计1704的志愿委员兼职业发展委员,帮助组织开展班级志愿活动。她曾组织班级同学进行“橙暖校园”志愿活动,在瑟瑟寒风中为北科校园带来一抹暖色。另外计通学院2018级本科生迎新工作中也有她的身影。

       她是第八届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的部长助理。初入部门时的她,还是一个懵懂无措的小部员,但现在已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部长助理,主要接手了学院的入党推优工作。另外,她还参与举办了团学聘任卸任仪式、“走好大学第一步”宣讲会等活动。她在一次次的工作中不断学习、锻炼自我,更加懂得了待人处世之道,变得愈发成熟。

       学生工作,很忙很累,可也正是在这种繁杂的事务间,她学会了高效,感到了充实。可以说,是累,并快乐着。

多彩生活:朝气蓬勃,活力四射

       她兴趣广泛,热爱生活,也在另一个舞台绽放光彩。

       运动是生命的源泉。运动场上,总有她奔跑的身影。再忙再累,她也会抽出时间健身。她最爱羽毛球,享受拿起球拍的感觉。

       艺术是心灵的家园,她喜欢音乐、喜欢绘画、喜欢书法。她喜欢把生活的小情趣寄于艺术之中,在艺术的世界中憧憬未来。正是艺术,一点一点滋养着她的心灵。每当烦闷彷徨时,手中的画笔、耳中的音乐,便成了治愈的良药。

       她还喜欢摄影。她有着一双善于发现生活的眼睛,并喜欢拿起相机记录下一切美妙的瞬间,记录下青春的印记。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逐梦之旅纵然艰辛,她也勇往直前。她知道,生活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而唯有磨练与坚持才能使人进步。她,会坚守本心,风雨兼程。她坚信,付出自会有回报,并愿为梦想笃行。北科岁月,青春时光,她,将不留遗憾!她坚信,她可以做得更好!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