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计通之光

【深度·计通之光】张云茹:起于云下,望于云端

来源:  日期:2018-12-05  点击量:

【编者按】

“伴云而生,向云而行”,这是她进入大学后的定下的目标。大一一年,秉承着全面发展的理念,思想上积极入党,现如今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上刻苦奋进,成绩位居年级前列;体育方面积极锻炼,各项体能测试中均能拿到满分;文艺方面热爱音乐,并担任班级的文体委员;工作方面认真负责,作为辅导员助理做好本职工作。褪去初入大学的青涩,不断学习、成长,逐渐成熟、干练,向更好的自己不断进发,她就是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计1703的张云茹。

2357c1835e51ea61de98ca2a8289ab59.jpg

       张云茹,女,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计1703班学生,现担任计1703班文体委员,辅导员助理和宿舍长。曾在大一下学期加入学风实践部。曾获得新生人民一等奖学金,计通学院程序员文化节宿舍风采大赛二等奖,新生运动会女子4*100米第一名。

起于云下:伴“云”字而生,愿向云端而行

       她第一次注意到“云”的契机,是初入大学,观看学长学姐特奖答辩的那一天。

       一位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站在答辩台上,时而幽默风趣,时而慷慨激昂地讲述着他们的生活与学习;当一张张证书、一个个奖项从他们的口中如同机关枪一样“扑面而来”时,她的心中,是无边的震撼,他们优秀的让人感觉是那样的遥不可及,就像永远触碰不到的云端,也就在这时,她想到了那个让她忽视了十几年的“云”字,既然伴着“云”字而生,为何不去尝试着向云端而行?从此,她定下了目标,明年,她也要站在这里,站在这个讲台上,不在是答辩的聆听者,而是答辩的讲述者。终于,在今年10月份,她做到了。

学海无涯:学习没有终点,只有孜孜不倦的求索

       对于专业课,她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爱于钻研。

       经过大一上学期的努力,加权成绩92.8,同时凭借高数成绩进入到高数快班,在下学期开始数学竞赛的培训。在下学期,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最终取得工科数学分析及其选修双百的好成绩,最终综合成绩为94.32。

       除了个人的学习,对于他人在学习方面的求助,她也是十分乐意帮助的。在宿舍,她是一名“小小讲师”,为她们在学习上的困惑进行解答。每到期中期末,她也会将自己的学习总结分享给她们,大家一起共同进步,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进步。

e6975ae05ea2ea98466d34dd5b8225d1.jpg

技能提升:自学,是我最大的收获

       这一年,对她而言,收获最多的,是技能上的提高。

       PPT,PS,PR,AE,3DS MAX,SOLIDWORKS,这些她不曾接触过的东西,在这一年,从小白,到入门,再到精通掌握,给予她最大帮助的,是自学。

       最开始是思修和近现代史小组的个人展示,两次她都担下PPT的任务,在技术方面她不断地求索,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升。之后的社会实践,让她打开了PS,PR,AE世界的大门,领略到了剪辑和后期的魅力。再之后,便是即将要参加的3D打印比赛,3DS MAX和SolidWorks开始进入她的自学生涯。

       在她看来,这些技能也许会遗忘,但学习的能力,会陪伴她的一生。

学生工作:多一份责任,就多一份动力

       “道虽进,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对于她所担任的职务,她一丝不苟,认真负责。

       作为宿舍长,不断加强宿舍建设,关心帮助舍友,与舍友一起,曾在宿舍风采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作为班级的文体委员,积极组织同学参与文艺、体育的相关活动,并多次在学院组织的班级比赛中获得奖项;作为辅导员助理,积极主动帮助辅导员整理材料,认真对待分配给她的每一项任务。

947530d18948c4deaa0dc8f79b026c3a.jpg

课余生活:不求精彩绝伦,但愿充实圆满

       她说,她很幸运有这样一帮舍友,她们热情、体贴、细致、乐观,大家一起为宿舍风采大赛的展演准备节目,一起展开宿舍建设,一起社会实践,一起欢声笑语,也一起共担责任。

       她很幸运有这样一个班级,大家幽默有趣,团结一致,在早操中获得最佳出勤奖,并多次在班级比赛获奖;在文艺方面,大家也都不辞辛苦,展演前的每一天都在练习。

       她很幸运有这样一个学校,为大家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平台。她延续了高中的喜好——加入了轮滑社;她尝试了原来很少接触的事物——志愿活动,图书馆,体育场,校庆,迎新等等都会有她的身影。

       在将来,她也会更加投入到服务他人的行列中去。

 

思想成长:与时俱进,做德才兼备的好青年

学海无涯,思想亦是如此。初入大学,她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立志做一个与时俱进、德才兼备的好青年。

在生活中,她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优秀党员看起,积极参加党课讲座,努力学习党的知识,实现思想上的进步。经过多次的努力,终于通过了党课的上机考试,正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以后的培训中,我也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断进发。

望于云端:用现在的脚踏实地,奠定未来的异想天开

       “现在的我,还不够优秀,还没有能力登上远方的云端,我需要的,是更加踏实、更加认真地努力在当下,为未来打好基础,愿将来的一天,为将来的一天,我能站在云端而望!”这是她在特奖答辩舞台上的宣言,今后也将为实现这一目标不断努力。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