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计通之光

【深度·计通之光】许传增:厚积薄发,积极进取

来源:  日期:2018-12-05  点击量:

【编者按】

学习成绩、竞赛项目、学生工作、思想觉悟、日常生活,他在各个方面积极提升自己,两年的大学生活让他收获很多,成长了很多。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将继续保持已经养成的良好习惯,珍惜现在获得的一切,并不断舍弃坏的习惯,用更利于自己身心发展的行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未来的生活不可预知,但他不会迷失自己的方向,未来,他会是更加优秀的自己,向爱他的人和他爱的人证明自己。他就是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1601的许传增。


       在北科的学习生活中,他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承担了许多职务,5820的舍长,通信1601的学委,计通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的部长,一方面这些代表着大家对他的信任,另一方面这些时时提醒着他,他有很多的责任,他将继续努力、付出,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学习方面,他的大一上学期加权成绩达到91.6分,位列专业第三,获得了人民一等奖学金,虽然他比较知足,但也深知与他人的差距。在大一下学期他加紧了学习的步伐,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一下学期加权成绩达到94.3分,位列专业第一,整个大一学年总分93.16分,位列专业第二。这些成绩的取得更让他坚信付出就有收获的道理,于是大二学年的他更加努力,两个学期的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学年总分96.09分 位列专业第一。

67a10ab3df9fc48875bcdcf6d1bf9fd6.jpg

       在竞赛方面,他深知厚积薄发的道理,在大一他积极了解各类竞赛,参加了数学竞赛,并积极为智能车竞赛、物理竞赛做好准备。在大一一年的积累后,他开始参加各类竞赛,获得了校智能车竞赛三等奖、校物理竞赛三等奖、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并将继续参加各类竞赛与项目,提升自己实践的能力。

       学生工作方面,他积极参与宿舍、班级、学院、学校的各项事务与活动。

       在宿舍,他是5820的舍长,在宿舍中互帮互助,加深舍友间的友谊;积极交流,合适地提出意见,减少矛盾的发生。他与舍友一同为构造干净、整洁、零矛盾的宿舍环境这个目标而努力,力求让宿舍每一个人都拥有舒适的休息空间。

       在班级,他担任通信1601的学习委员,分享课件与各种学习资料,让同学们第一时间得到学习的资源;划分学习小组,鼓励同学间相互帮助相互督促、共同进步;打印习题册,加深同学们对知识的进一步掌握;考前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尽自己的力量为同学在考前做最后的助力;考后与他们一同反思,为之后的学习探寻更高效的方式。他希望能在这四年内,与同学们共同营造并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

       在学院,他加入了团学,他不仅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锻炼了他高效做事以及为人处世、与人友善相处的能力。在大二学年他如愿以偿成为办公室分管物资的部长,为学院各项活动准备物资,一边为学院服务,一边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也是乐在其中,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也将继续为学院为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

08233b831558dfb2bb171eb3ae2efba9.jpg

       除此之外,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等先进思想,并积极参加学校各项志愿活动。在大一一年中累计完成58.5个志愿工时,并将继续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经过大一一年对马列主义等先进思想的学习与实践,他有了对“是否申请入党”这个问题的答案,于大一将要结束时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在大二中,先后通过入党积极分子考试、经过了发展对象培训,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316b6163afadadae5b7cba6460b5f3e7.jpg

       生活方面,平时的生活便主要在宿舍、教室、图书馆度过,沉浸于书本,沉浸于老师的讲解,沉浸于无尽的知识,忙碌充实,也有着收获知识的喜悦。他的平时生活非常规律,每周七天,无论是否上课,晚上十一点半睡觉,早上七点醒来,中午四十五分钟的午睡,都保证了课上充沛的精力。他喜欢在图书馆读书,喜欢像古时的书生一般安静坐在书桌边,手捧一卷图书,目光沉于书中,思想在作者构筑的精神世界中游历。穿梭于校园之中,他选择让音乐陪伴,戴着耳机享受这学习中的轻松时刻,徐步向前,校园中的嘈杂与热闹都与他无关,一个人享受美妙的音乐,让他在独自行走中思考。

       他的大学生活除了安静的一面,还有着充满活力的一面。健康的身体是拼搏向上的必备条件,特别对于在计通学院的小程序员,良好的体质尤为重要,只有这样,才能在高负荷的学习中不断战胜挑战。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让他的体育素质大大提升,在体育课1000米与立体向上的体能测试中,他可以轻松拿到满分。规律的饮食与适当的锻炼,确保自己始终处于最佳状态,也让他在这两年的运动会中累计收获了四张证书。

       人生的道路不会一直平坦,我们必将经历坎坷。坎坷的经历让人困苦,但更能让人成长。他会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就算一次次失败,一次次不被看好,一次次被拒绝,只要他还是他,他就会一次次在挫折中成长,变得更加优秀。

       他将继续保持两年来养成的所有良好的习惯,珍惜现在获得的一切,并不断舍弃坏的习惯,用更利于自己身心发展的行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未来的生活不可预知,但他不会迷失自己的方向,未来,他会是更加优秀的自己,向爱他的人和他爱的人证明自己。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