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计通之光

【深度·计通之光】陈禹嘉+尝试=一个愈来愈优秀的自己

来源:  日期:2018-06-16  点击量:

        【编者按】近年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质量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育人效果得到有力彰显,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个人和集体。为加大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学院师生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在学院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计通学院新闻中心形成“深度·计通之光”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陈禹嘉,中共党员,计通学院物联网工程大四学生。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实习生,cmu mscv项目研究生。论文:4篇EI,一篇在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也多次在科研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陈禹嘉2.jpg

        大一到大三,陈禹嘉学长一直以高标准高要求激励自己。他认为,驱动力来源于内心,并非外界的环境影响——“你可以主动寻找老师,主动去发现机会,只有自己努力创造,这些契机才会找到你。”人生的轨迹,是由一个个选择堆砌而成,同学、老师或者一段经历带来的收获和改变不容忽视,但是真的面临选择时,只有自己才能承担自己的未来,也只有自己,才能在摸爬滚打中不断鞭策自己。

        学习优异的陈禹嘉学长,在学习方面很有心得。由大一大二的基础课到大三大四的专业课,这是一个垒高楼的过程,“万丈高楼,始于垒土”。基础打好了,后面的旅程自然是充满奇趣的,不仅顺利也让人更有好奇心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学习热情自然高涨。但是,一直保持高度热情的诀窍,是有一个目标——“如果想要保持学习热情,最重要的是你永远要有自己的目标。无论在哪个阶段,都要有一个你视为目标的人,可以是你的舍友,或者同班同学,或者高中同学。” 

        大四这一年对于陈禹嘉来说似乎不是那么顺利,一场病给他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对身体和心理都是不小的考验。突如其来的变故打乱了他的全部计划,但这一切也让他更勇敢。“要勇敢地面对生活中我们无法预料到的一些改变。因为像一句歌词所说,‘生活中充满了路口而没有终点’,所以,无论路往何处去,都可以走得通。”

        大神并不是只有学习为伴,他的生活中除了学习,学生工作也不可或缺。大一大二的陈禹嘉希望在学生工作中积累经验,锻炼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和了解运作程序,短期虽然没有显著的收获,但并不是所有的工作都会立竿见影,潜移默化才是学生工作最大的魅力。大二下学期的他,因为自己早就定下的目标,将学生工作逐一放下,为自己的未来积蓄力量。当然,娱乐对于我们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放松方式,对陈禹嘉来说也不例外,和舍友开黑吃鸡使他放松,也调整好状态迎接下一阶段的挑战。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