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计通之光

【深度·计通之光】管鹏鑫:爱好+学习+学生活动=大学四年

来源:  日期:2018-06-16  点击量:

        【编者按】近年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质量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育人效果得到有力彰显,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个人和集体。为加大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学院师生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在学院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计通学院新闻中心形成“深度·计通之光”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管鹏鑫1.jpg

        管鹏鑫,中共预备党员,来自通信1403班。曾担任通信1503、通信1603学生班主任,校讲师团讲师。曾获得86校友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iCAN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6项国家级奖项,5项市级奖项。现已保送至北京大学攻读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

管鹏鑫4.jpg

爱好 VS 学习

        有兴趣爱好是好事,在学习和工作之余,我的爱好是打乒乓球和羽毛球。这些爱好都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身体,所以和学习的冲突不是很大。

当自己学习劳累或者烦躁时,能去运动运动,打打球,出出汗也是对压力的一种释放。

学生工作

        管鹏鑫学长印象最深的学生工作就是大二、大三连续两年的小班主任。做学生工作重在付出,不能一味的去追求收获。学长如是说。

在当小班主任的这两年,通过和低年级的学生交流,帮他们解答疑惑,也让管鹏鑫学长复习了不少高数和大物的知识,对他的专业课也有很大的帮助。

管鹏鑫3.jpg

友谊地久天长

        近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令管鹏鑫学长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二那年:过生日的时候收到了全班同学送的生日贺卡。每张贺卡上的图、或者是文字,都让学长十分感动。

说到这里,管鹏鑫学长也感慨道:“这些都是一份份真挚的友谊,大学里还有什么能比友谊让人开心的呢!”

目标

        在大学的学习与工作之中,激情与动力仿佛是逐渐褪色的,但管鑫鹏学长却始终饱含热情!

能够让自己坚持下来的就是目标吧。每一个阶段都是一个目标,虽然最后不一定每一个目标都能完成,但它是一股动力,能够时刻的督促自己!

学长建议大家在定目标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古语道:“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制定一个比自己实力稍高的目标会让自己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