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计通之光

【深度·计通之光】郎宸:相信命运会给我们最好的安排

来源:  日期:2018-06-16  点击量:

      【编者按】近年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质量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育人效果得到有力彰显,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个人和集体。为加大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学院师生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在学院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计通学院新闻中心形成“深度·计通之光”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fc0a159260cfb7f1e5f5a5647010aeef.jpg

        郎宸,中共党员,来自计通学院信安1402班。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的她,不仅曾获国家网络安全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多种奖学金、以及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科技大学优秀三好学生等多个荣誉称号,还在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及“摇篮杯”科技竞赛等多项竞赛中斩获奖项。自14年9月起担任信息安全1402团支书、就职及曾就职于校团委组织部、校学生会外联部、计通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篮球协会,担任信安1502学生班主任,现保研至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激情也许会退却,但那才是考验

        在我们眼中,担任团支书、小班以及曾就职与多个学生部门的郎宸不仅将学生工作做得尽善尽美,还将自己的生活与学业安排的井井有条。她似乎有着用不完的活力、激情与耐心。

可她也是普通的人,也会感到疲惫,但却没想过放弃:“热情是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但是从学生工作中我们能收获到许多课程学习中所没有的技能,这是无可替代的。”

哪怕时间很紧,想做的事情都会去尝试。

        这几年的生活,最难忘的莫过于整日忙碌的充实感以及与同伴的奋斗时光,郎宸如是道。在投入到一件事情中时,不论多累多苦多难,只要坚持下去,等经历过后再回首,一切都是值得的,都是幸福的。

郎宸3.jpg

时间观念,自我管理

        学习工作累了、乏了,看一场激动人心的球赛、或者随心而唱、随性而舞都是郎宸放松的方式。但是放松也要有度,自我管理能力是作为一名大学生需具备的。很多时候工作累了想休息,也要想着现在的首要任务——学习,学习各个方面的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水平。

相信命运会给我们最好的安排,积极过好每一天。勇敢尝试,挺过困难的阶段,会迎来格外开心的时光。反正我们年轻,怕啥!学长学姐永远是你们忠实的后盾~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