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计通之光

【深度·计通之光】卫玲蔚:大学生活是最宝贵的记忆

来源:  日期:2018-06-16  点击量:

        【编者按】近年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质量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育人效果得到有力彰显,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个人和集体。为加大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学院师生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在学院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计通学院新闻中心形成“深度·计通之光”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卫玲蔚,中共党员,现任物联1402班班长。曾任计通学院院学生会副主席(分管志工部)、物联1502学生班主任。曾获国家奖学金、三晋特种奖学金、人民奖学金,海淀区“义工之星”、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博弈竞赛一等奖、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奖项。

卫玲蔚2.jpg 

爱好 VS 学习

        有兴趣爱好是好事,可以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自己,调整好自己!但一定杜绝沉迷,要学会做自己时间的小管家!卫玲蔚学姐如是说。每天或每周制定可执行的小计划,结束后,简单地梳理一下,看看自己的目标是否完成,以此激励自己不断进步!这样会有一种不断打小boss进阶的感觉。

多利用周末时间,工作日课程繁重,但是周末的48小时完全属于自己。安排好周末,可以偶尔睡个懒觉,但更多希望大家可以走出宿舍,走出校园,看看外面的世界~
学生工作

        在大家眼中,曾任计通学院院学生会副主席的卫玲蔚将学生工作做得尽善尽美,还将自己的生活与学业安排的井井有条!

卫玲蔚学姐告诉大家:做学生工作,首先是要有责任心,协调好自己的时间,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办到!

其次,要明白不是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参与学生工作最大的意义是:每次活动结束后能够享受服务他人的喜悦感与满足感。知足常乐,在一点一滴中逐渐成长,积累经验。

 卫玲蔚3.jpg

无论大小,都是最宝贵的记忆!

        三年的大学生活,有很多令卫玲蔚学姐难忘的瞬间:每次比赛大家一起奋战的场景;每年的书籍漂流活动;每次与志工部的小伙伴们的学生工作等等。

每一件事情无论大小,都是大学四年最宝贵的记忆!

永远保持着一颗好奇心,探索未知的世界

        在大学的学习与工作之中,激情与动力仿佛是逐渐褪色的,但卫玲蔚学姐却始终饱含热情,她似乎有着用不完的活力、激情与耐心!

卫玲蔚4.jpg

        在这里,卫玲蔚学姐建议大家:进入大学后,要勇敢迈步,尝试高中没有接触过的事情!竞赛方面,有感兴趣的比赛就去努力尝试,不要害怕失败,因为每一个竞赛都可以让你学到课内学不到的知识!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