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计通之光

【深度·计通之光】王继隆:探索人生的无数种可能

来源:  日期:2018-06-16  点击量:

        【编者按】近年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质量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育人效果得到有力彰显,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个人和集体。为加大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学院师生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在学院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计通学院新闻中心形成“深度·计通之光”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王继隆:索思科技协会技术部主席、2016年社会实践金奖团队队长、曾任物联1501班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博弈大赛一等奖,北京市蓝桥杯二等奖,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华北五省及港澳台地区计算机应用大赛一等奖等。

 王继隆1.jpg

        对于很多人来说,坐在年级前几的位置上时,就会认为“就这样吧,自己已经很不错了,不用再那么努力了”。

王继隆偶尔也会有这种想法,但是有这种情况时,他会先踏踏实实地睡一觉。

 王继隆2.jpg

        他说:“无非是多一些耐力和多一点勇敢。安于现状那是别人的生活方式,我不羡慕,也不喜欢。人总得追求点什么,路上要承担失去,要享受伤感。山在那里,我正年轻,我得去看看。”大学三年,他坚信这么一句话——“路是你自己的 走好自己的路 千万别回头别难过”回首大一,刚入学的他并没有很明确的目标,还是像高中一样机械地学习,并没有发觉什么不同,对大学有些迷茫。当时他在学习的同时担任了班级的班长,也加入了索思科技协会,同时在校外参加活动。

        后来在和辅导员的沟通中他了解到: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如果想要往科研的方向发展,就学习些科技方面的知识;如果认为学习不适合自己,也要学会一项技能,这在以后的生活中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再之后,他坚定了学习的态度,并且稳步提升,在学习中充实了自己的生活。

        生活中遇到了挫折,他想过退缩,也想过放弃,但转念:每一个人的生活中都会遇到在所难免的困难,关键是如何使这些“绊脚石”成为“垫脚石”。他在总结错误的同时有了新的想法和经验。

        从高中起,王继隆就有对编程有兴趣,想更深入地学习,并且如果有机会的话也想去接触一些IT行业比较发达的区域,去学习一些不同的思想,希望能够用在以后的工作中去。

当我们问到学习和爱好是否会冲突时,他告诉我们“学习第一,爱好兼并”。有爱好是件好事,我们应该为了自己喜欢的事而去争取时间和精力,但不要让它去占用学习的时间。如果时间不够,就去挤,少看会儿电影、少逛逛街、少玩玩游戏。把时间用在有意义又能充实自己的爱好上,这样还会提升幸福感!

        最后,王继隆同学说,现在这个时间选择技术方面的学习是很对的选择,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抓住在大学的时间,享受大学时光的同时,注重自己专业的学习,这会让我们终生受益。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