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计通之光

【深度·计通之光】彭宝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来源:  日期:2018-06-16  点击量:

        【编者按】近年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质量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育人效果得到有力彰显,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个人和集体。为加大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学院师生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在学院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计通学院新闻中心形成“深度·计通之光”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彭宝莉,来自通信1504班,曾获新生人民二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担任年级团总支书、学院讲师团讲师、通信1702班小班主任。竞赛方面获iCAN创新创业大赛校内三等奖、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北京市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全国软件服务创新大赛优胜奖。喜欢尝试新事物—比如小班,喜欢宅——因为晕车,喜欢听歌,爱笑爱玩爱闹爱猫爱狗,性格开朗,容易交际。

彭宝莉1.jpg

请问您是如何一直保持学习的动力的?”

彭宝莉听到这个问题时笑得很是轻松,她认为,认真安排好时间非常重要,自己也是选定合适、固定的时间用于学习:“当然,学习不应该占据作息时间表上的全部时间,给休息、业余爱好、娱乐留出一些时间,劳逸结合,这点对学习很重要。”另外,她表示,自己最大的动力就是学业保研,“毕竟考研太累了。”

我们趁热打铁抛出了第二个问题:“您所在的班级有一半的国防生,请问您觉得您的班级在哪方面帮助了您,也就是对您的学习生活起到了什么作用?”

     “我们班的国防生们都是一起训练、一起吃苦的战友们,所以我们班的班级凝聚力很强,国防生们参加活动很积极,对我们普通学生的关照也特别多。”彭宝莉的脸上升起了崇敬之情,“在学习上的帮助呢,就是看到他们训练完了那么累还准时地坐在了教室时,他们那么努力,觉得自己没有理由不刻苦。”她总结道,生活在国防生的班级中对自己有很大的激励作用。“请用两个字形容这几年的故事或经历。”

     “值得。”彭宝莉笃定地说。她说到,不管是复杂的学习、学生工作还是科技方面,自己都取得了相应的回报:“这让我觉得这几年的付出没有白费,一切的辛苦都很值得。”她的脸上升起丝丝暖意,微微笑着,笑得好美。彭宝莉作为17级的小班主任,一定是有不少工作要做的,“作为小班主任,您是怎么平衡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的呢?”

彭宝莉自豪地笑了:“小班主任,我还特别喜欢这个身份,很乐意和大一孩子们交流。”她说,其实时间方面,挤挤总会有的。并且在担任小班主任期间,通过给他们进行答疑,自己也重新学到了很多知识,让自己大学的基础更扎实了,“对我大三的学习也很有帮助。”她很是欣慰。

彭宝莉2.jpg

我们最后转向了一个轻松的话题:“在课余时间,你认为如何安排学习与爱好才会有效率呢?”

彭宝莉的回答先是令我们吃了一惊:“我是一个愿意去'浪'的人,只要自己感兴趣的,我就会想要去参加。”但是她随后表示,自己会坚持学业为首,给自己能完成学习的时间:“当然也难免会有拖欠,不过deadline作为第一生产力,在我身上还是很适用的。”在紧迫的时候,她的的效率会提高很多以保证自己能够完成学习任务。

彭宝莉学姐秉持着踏实肯干,自立自强的原则,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了“值得”的肯定。作为计通学子的楷模,希望彭宝莉学姐保持优秀,明年特奖采访见!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