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计通之光

【深度·计通之光】李哲:有志者,事竟成

来源:  日期:2018-06-16  点击量:

        【编者按】近年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质量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育人效果得到有力彰显,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个人和集体。为加大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学院师生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在学院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计通学院新闻中心形成“深度·计通之光”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李哲:来自计算机1502班。中共预备党员。曾获人民三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曾就任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长,并参加了思创科技中心,北京科技大学学业发展中心朋辈讲师团讲师,曾获互联网+创新创业校赛铜牌,三好学生等奖项,目前为止累积志愿工时80+。

 李哲1.jpg

    

现在的我是在“填坑”

        曾经有人说过“进了大学就解放了”,而这话深深地坑害了我。希望我的经历能给新生们一些警醒。从规则上来说,大学成绩是累加制的,大一松懈得特别厉害的话,之后会比较难追上。就像我自己,大二一整年都很有压力。因为大一刚进学校的时候,玩、做兼职。直到期末,才开始意识到不该这样下去,于是,开始了悲惨的填坑生活。

再而学习是非常广泛的,并不只是课程的学习。虽然成绩上相较其他人来说上学年稍微有些优势,但在其他很多方面,个人能力还远远不够。

作为一名学生要全面发展,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将更多精力放在弱势上,争取把自己的短板补起来。

 李哲3.jpg

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当初接触健身的原因很简单——减肥。大一的时候无心学习,身材还不太好,所以想着至少要改变一下形象,于是开始了健身。健身在外观上是有明显成效的;心境上,让我变得更有毅力了,比如锻炼的过程中,非常累地做完了一组,就想着还能不能再来一个,接着再一个,再一个直到体力透支,这是一个不断向上、不断突破自己极限的过程。健身真的对于成为现在的我有很大的帮助。 

“有志者,事竟成”

        对于这两年,我用一个字来展现——“拼”!

        我有一个座右铭——“有志者,事竟成”。初一的时候,老师让想一个座右铭,我就随便想了一下,当时觉得这句话非常磅礴大气,尽管它对于那是的我没有太大影响和意义。但是到了大学,这句话,真的体会很深。

        有时候感觉疲惫甚至颓废,想想这句话,再对比对比自己理想的生活与现有的状态,真的给我带来很大的动力。

对于这句话我也有着自己的理解:有志是前提,就是必须有目标,生活,学习,哪怕爱好上都要有目标,不然效率会很低。有了目标,虽然达到目标的道路是有直有曲的,但坚持下来的人,努力寻求方法的人,最终事一定成。

 李哲5.jpg

     作为此次特奖答辩冲出的黑马——李哲。愿他能越来越优秀,成为心中期望的模样。

    “有志者,事竟成!”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