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计通之光

【深度·计通之光】陈晓阳: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顺其自然,争之必然

来源:  日期:2018-06-16  点击量:

【编者按】近年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质量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育人效果得到有力彰显,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个人和集体。为加大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学院师生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在学院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计通学院新闻中心形成“深度·计通之光”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陈晓阳,中共预备党员,信息安全1502班学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人民奖学金,以及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也多次获得北京科技大学百优志愿者等荣誉。热爱班级活动,在班级担任宣传委员,同时在思想上追求进步,任计通本15级党支部组织委员。获得iCan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微笑接力”志愿讲解大赛十佳讲解员,计通主持人大赛季军。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陈晓阳同学从大一到大三偶尔会想“自己的成绩已经很好了”,有些想松懈下来。但她也想过:不能为了努力而努力,也不能太刻意努力,并且刻意的努力效果也不好,所以自己的脑海里一定要有一种驱使自己去不懈努力的想法;又想到家庭中的每一个人都在支持自己,就又有了学习的动力。在学习中也有着家人的支持,让人暖心。确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总有想松懈的时候,但只要有动力,有支持者,我们都会再回到从前拼命的自己。她对自己这几年的学习是有比较充分的认识的,她用了自己特奖答辩时说过的一句话“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顺其自然,争之必然”。这句话来自于她的父亲,从陈晓阳的轻松但仍然认真的语气中可以听出,父亲说的这句话让她获益良多,并且她也认同了这句话。

 陈晓阳1.jpg

        当被问及如何协调学习和爱好这两个方面时,陈晓阳说:“如果要协调的话,我会把自己的爱好和学习变成习惯和规律,不要说想学习了就去学习,想到爱好就立刻投身于爱好,不能像这样完全没有计划,如果有计划,就要把时间合理安排好,效率自然就会提高,时间久了之后,自己就知道到了什么时间就该干什么事情,这样既可以避免分心,又可以在自己的学习与爱好之间找到一个平衡。”值得一提的是,陈晓阳同学的爱好还略微有些特别,“我的爱好就是做志愿活动,到大二为止就有一百六十多个工时。”她也推荐很多同学可以这样边做志愿活动边学习,可以劳逸结合,让以后的学习更加自主,更加轻松。

        陈晓阳提到,在大一的时候有点不自信。不知道自己以后面对的课程和专业是什么样的,在学习高等数学和大学物理这样的基础课时也认为不简单。后来发现随着自己的努力,会发现本来这么难的课程,自己也是可以做好的。“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自信,自己肯下工夫去学,一定是能做好的。”

 陈晓阳2.jpg

        陈晓阳同学认为对她来说入党这个事情家庭影响更多一些。因为家里人大多是党员,姥爷以前还是军人,会经常给她讲以故事。上了大学后在党课学习中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虽然最初想要做什么是模糊的,但通过学习理论,理论会不自觉的深入自己的想法之中;并且这个不断学习的过程,还是发现自己信仰的过程: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会发现自己非常同意党的观点,支持党的立场,然后就会不自觉的拥护党,也会在日常生活中提升对自己的要求,想要更多地去帮助身边的同学。出了学校,在社会上也会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标杆。

 陈晓阳3.jpg

        作为一位优秀的计通学子,也作为大三学长学姐们的代表,陈晓阳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大学需要注意的一点: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擅长的一方面,自己成功的一方面,当然也会有自己不擅长的一方面,也会有失败的地方,只是很多时候看别人的时候,只会看到他们闪光的一面。她说:“我自己平时很欣赏那些学业不一定是那么好,但是能在自己喜欢的某一方面做的特别突出的人。我们要学会发现自己究竟擅长的是哪一方面然后把它做到最好。”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