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
教师详情
  • 个人信息
    包宏

    Bao Hong

    系      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职      称:
    教授  
    职      务:
    办公地点:
    机电楼702
    办公电话:
    010-62332931
    电子邮箱:
    本 科 课 程:
    计算机图形学
    研究生课程:
    3D计算机图形学
    科 研 方 向:
    智能信息处理 视频信息处理
    学术与社会兼职:
  • 简   历

    包宏,1956年9月出生,198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1984-1996年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现过程工程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和副研究员。1996年6月至今,就职于北京科技大学。现为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教授,硕士生导师。计算机图形学、可视化技术、数据库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工业过程的智能化控制及其在材料工业领域的应用等。

  • 代表性论文

    正式出版的学术著作有和《化工冶金过程人工智能优化》(1999,冶金工业出版社)。译著有《3D计算机图形学》(2005,机械工业出版社)、《人工智能在化学工程中的应用》(1994,中国石化出版社)。在国际会议及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论文研究内容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应用和人工神经网络、网络数据库、图像处理和多媒体技术的应用及计算机图形学等。

  • 科研业绩

    “973”项目“大尺寸资源利用整体优化集成方法的可视化、图形化技术和生态网络柔性链接设计理论与方法”
    北京市专项“基于GIS的数据展示”
    自然基金重大项目“钒钛资源冶金过程基础物性数据库及相关计算物理化学模型的建立”
    横向“新一代钢厂评价体系软件开发及系统调试”

  • 获得奖励/专利

    曾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教育部高校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国家冶金工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