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计算机与通信前沿技术名家讲坛第三十九讲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2-19  点击量:

        2018年12月12日,计算机与通信前沿技术名家讲坛第三十九讲在机电信息楼601会议室成功举办。我院林福宏副教授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闻武杰教授,以《Machine Vision, NOT Human Vision, Guided Compression towards Energy-Efficient and Robust Deep Learning Systems》为题进行分享。

        15f726582e8f21ef7f2bf1e4e776c061.jpg

        讲座中,闻教授清楚阐述了深度学习的发展趋势,提出了目前深度学习所面临的远程训练数据传输成本高和安全威胁大等问题,并与同学们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讨论,针对以“机器视觉”引导的图像压缩框架、DNN对抗性攻击等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讨论。

        7947bebc22f559399588232d8083c119.jpg

        计算机与通信前沿技术名家讲坛旨在通过邀请专业领域学术专家、大师开展讲座,为广大师生营造浓厚学术科研氛围、加强学生对前沿科技的了解,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闻武杰,迈阿密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ECE系助理教授。2006年于北京交通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10年于清华大学获硕士学位,2015年于匹兹堡大学获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5年加入FIU之前,曾在AMD和Broadcom担任工程师职位。目前研究兴趣包括深度学习安全、硬件加速,神经计算以及新兴内存技术的电路架构设计。此外,担任Neurocomputing期刊副主编,ISVLSI 2019主席,ISVLSI 2018主席,以及DAC、ICCAD、ASP-DAC等会议委员会委员。曾获ASP-DAC2018、DATE2016和DAC2014最佳论文提名,第49届DAC A. Richard Newton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EDA社区优秀博士生和2015年DAC博士奖学金(每年度一名获奖者)获得者。研究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与佛罗里达州网络安全中心等资助。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