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北科大校友讲坛暨满井谷‘互联网+’前沿技术培训课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4-18  点击量:

        4月16日晚,北京科技大学校友讲坛暨计通学院满井谷‘互联网+’前沿技术培训课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为我校92级计算机专业杰出校友、中林信达科技信息有限责任公司CTO万小昉先生,分享主题为:“从程序员到CTO”。我校计算机与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宗杰、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健出席此次交流会。

        会前,万小昉谈及再次回到母校的感受,称这里的每一条道路,每一棵树都如此熟悉,还是印象中的模样,甚至连空气中的花香都似20多年前一般沁人心脾,他还通过游戏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现场的氛围被带动起来。

        首先,万小昉以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帮助同学们规划职业发展,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关键的建议:成为一个优秀的程序员,要把程序当成艺术品,追求完美,追求极致,小的细节也值得去钻研;要写够10万行代码并保持好奇心,要会去主动学习;阅读好的源代码,是提升自己的捷径,就像下围棋打谱一样,基础打好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学习到本质,学习新的框架才会事半功倍;要保持学习新技术的热情。接下来他还分享了成为一个好的项目经理至少要做到四点:目标、纪律、激励、管理。万小昉举了10年前王坚先生说服马云先生做阿里云的事例,指出“一个CTO最重要的是要会说服别人”。在提问环节,他结合自己十几年的亲身经历及经验,给出了宝贵意见。他说:“不要仅仅把眼光固定在自己正在学习进行的事情上,要有长远的目光。以积极的心态接受与自己岗位无关的工作,无形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最后,王宗杰为万小昉校友颁发学生职业生涯导师聘书、题有“索思元老”的纪念相册及纪念品。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