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名家讲坛第三十二讲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2-21  点击量:

        应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孙昌爱教授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 Eric Wong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

        2017年12月15日上午,计算机与通信前沿技术名家讲坛第三十二讲在我校图书馆四层报告厅成功举办。Eric Wong教授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组合测试及其应用”的精彩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孙昌爱教授主持, 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Eric Wong教授首先分享了几个软件系统失效的实例,并借此阐述了软件系统中子系统之间正确交互的重要性。随后,Wong教授讲解了组合测试的概念与基本原理。组合测试可以帮助发现软件子系统交互层面的缺陷。Wong教授重点介绍了基于需求的黑盒组合测试技术,介绍了地铁控制系统和Linux系统测试方面应用成果和经验教训。除此之外,将组合测试扩展到白盒测试,实现高效的程序判定覆盖。Wong教授与师生分享了组合判定覆盖准则与符号执行技术。两者的有机结合能够在不受搜索空间影响的情况下实现高效的判定覆盖。Wong教授充实又生动的报告博得了在座师生的一片掌声。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Wong教授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Wong教授是软件工程领域国际著名学者,现为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计算机科学系正教授,软件测试和质量保证高等研究中心创始人,于普度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的硕士与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商务部的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担任客座研究员,曾在Telcordia Technologies担任高级研究科学家、负责可靠电信软件开发的项目经理。Wong教授获得2014年IEEE Reliability Society的年度工程师称号,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的主编,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ftware Security and Reliability (SERE)和IEEE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Program Debugging的创始指导委员会主席。Wong教授的研究专注于软件测试、程序调试、风险分析、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的工作,致力于提高软件质量,同时降低软件生产成本。Wong教授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180多篇论文,出版2本专著。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