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青杏计划讲座第九期之“数字经济时代的区块链及其安全技术”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2-18  点击量:

        12月14日下午,“青杏计划”研究生(管庄)系列学术讲座第九期在管庄教学楼401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朱岩教授作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区块链及其安全技术》的学术报告,为大家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相关知识和发展前景。

        朱岩教授现任北京科技大学计通学院教授,曾任北京大学副研究员,并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和密西根大学(UMICH)开展系统安全与移动安全领域的合作研究。目前是中国密码学会安全协议专委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朱岩教授在国内外会议与期刊上发表SCI/EI检索论文80多篇,他引次数超过1800次(根据Google学术统计),已申请和授权专利20余项,并担任TPDS、TDSC、TCS、TIFS、TKDE、JONS等国际杂志评审专家。

        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讲座正式开始。比特币安全机制以区块链技术为依托,朱岩教授从当前流行的比特币入手,介绍了比特币的现状、应用和未来的发展,应用实例论证了在数字货币必将成为全球趋势的情况下,区块链会在互联网金融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朱教授还就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分布式记账、Byzantine一致协议等特点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配以大量的实例进行说明。在报告的结尾,朱教授就未来区块链的发展核心——智能合约进行了强调,为同学们以后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朱岩教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通俗易懂的语言带动了整个教室的氛围,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提问、与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一场简短的报告,开启了同学们对于知识的渴求和未来道路的探索。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