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北京市融合网络与泛在业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北京市融合网络与泛在业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第二届技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8-04-21  点击量:

        2018年4月18日,北京市融合网络与泛在业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天工大厦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技术委员会主任邬贺铨院士、副主任陈俊亮院士、全体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吕昭平、中国移动设计院相关专家、学校科研处、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邬贺铨院士主持。

        首先,副校长吕昭平表示学科交叉尤其是信息学科和传统学科的交叉对科研创新和应用具有重大价值,信息学科是我校的新兴学科,学校将更加重视并进一步推动工程中心的发展与建设。随后,吕校长为工程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会上,北京市融合网络与泛在业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中山教授对工程中心上一届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汇报。汇报中,张教授介绍了北京市融合网络与泛在业务工程技术中心研究中心是北京科技大学与中国移动设计院共同建设的重要科研基地,工程中心针对融合网络与泛在业务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承担了一批新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取得了大量具有显著效益的技术成果。随后,张教授对中心在建设期三年中的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北京市融合网络与泛在业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聚集高水平技术创新人才、促进新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推动新技术工程化推广与应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接下来,北京科技大学王睿教授、张海君教授以及中国移动设计院刘玮博士就移动网络资源管理、网络优化以及行业应用进行了专题汇报。

        最后,技术委员会经过讨论认为,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定位明确、阶段性目标清晰,有序地完成了建设期间的各项工作指标,初步建成了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成为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促成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和产业化的孵化器。在今后的建设与发展中,技术中心将加大力度从技术成果转化和创新机制建设两方面进行建设,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