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智能公交定位查询系统

来源:  日期:2014-03-11  点击量:

系统简介

智能公交定位查询系统能对公交车的位置信息实时定位,然后把定位到的公交车信息(当前位置和进站时间)在各公交站牌进行显示,并且乘客在安装了公交定位查询软件的智能终端(包括安卓手机、pad、电脑等)上也能查询到公交信息。

该系统的实现能够使乘客随时随地查询到欲乘公交车的信息,合理安排出行线路,解决了现有技术无法对公交车进行实时定位并显示的问题。

系统机理

公交车通过定位模块与GPS定位系统建立连接,获取公交车定位信息,并通过网关与服务器将公交车定位信息存储到云数据库中,电子站牌显示屏与智能终端通过访问服务器获取数据库中的公交信息并将其显示。

获奖专利

已经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包括“智能公交定位查询系统”、“电子站牌显示屏”、“公交定位查询终端”等。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雁翎                

联系人邮箱:zhangyanling221@163.com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