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面向Web服务的蜕变测试技术与支持系统

来源:  日期:2014-03-11  点击量:

技术简介

软件测试是一种广泛使用的保证软件可靠性的方法。主要思想是通过运行有限的测试用例,比较测试用例的输出与预期输出是否相等来检测程序中可能潜藏的缺陷。由于Web服务的定义与实现测试彻底分离,参与组合的Web 服务可能来自不同的管理域,服务使用者无法访问服务实现源代码等特点,Web 服务测试可测试性差、测试预期问题不仅存在而且更加突出。面向Web服务的蜕变测试系统MT4WS能够在测试预期不存在的情形性对Web服务进行高效地测试,有助于实现SOA软件的测试自动化。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61370061)、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112037)、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发课题(SYSKF1105)资助。

主要优点

蜕变测试利用被测程序中存在的蜕变关系,通过检查被测程序的多个测试用例的执行结果的关系来测试程序,不需要构造预期基于蜕变测试的基本原理,结合Web服务的基本特点,面向Web服务的自动化蜕变测试系统对Web 服务进行自动解析,通过比较输出是否满足用户所指定的蜕变关系,在测试预期不存在情形下仍能对Web服务进行有效测试。该系统支持蜕变关系定义、基于蜕变关系的测试用例生成、测试执行、测试结果判定、测试配置等步骤,最终生成测试日志文件及测试报告文件。

获奖专利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Web服务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eb Services (ICWS 2011)ICWS 2011 Research Track的录用率为13.3%)、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Web Services Research》。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201110109427.1)(公开),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2012SR128924)。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昌爱                联系人邮箱:casun@ustb.edu.cn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