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基于方面的面向服务组装的事务集成与管理方法与支持平台

来源:  日期:2014-03-11  点击量:

技术简介

面向服务的架构(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广泛用来开发各类分布式应用程序。由于Web服务部署与运行在开放、动态的环境中,如何保证松散耦合的服务组装的可靠性成为关键问题。事务是一种实现可靠业务流程的有效技术。尽管服务计算领域已经存在多个面向Web服务的事务模型,然而已有的服务组装语言(BPEL)与事务协议(如WS-Transactions)彼此独立,目前尚不存在在服务组装中高效地集成与管理事务的方法与支持平台。本项目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方面(Aspect)的在服务组装中集成与管理事务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开发了相应的支持平台。研究工作得到欧盟第六框架计划项目(511680)与中国教育部博士点基金课题(200800041051)的资助。

主要优点

提出了一种基于方面的面向BPEL组装的事务集成与管理方法,该方法将服务组装中的事务需求以方面的形式声明为事务策略,验证后与原始BPEL流程编织,形成事务化BPEL流程。开发了一个基于方面的、面向服务组装的事务集成与管理支持平台,提升在BPEL组装中集成与管理事务的自动化程度,包括基于方面的事务策略声明与验证、事务策略与原始BPEL流程的编织、事务化BPEL流程的部署等步骤。提出的基于方面的服务组装中事务集成与管理方法及其支持平台,有效的解决了面向服务组装的事务集成与管理难题,具有易于理解、易于使用、易于维护的特点,对于保证服务组装的可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获奖专利

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服务计算领域的顶级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ervices Computing》、重要的国际会议33rd Annual IEEE International Computer Software and Application Conference (COMPSAC 2009)论文集;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201110034052.7201210428162.6)(授权1项);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2012SR129029)。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昌爱               

 联系人邮箱:casun@ustb.edu.cn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