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基于“软件人”构件的智能动态演化系统

来源:  日期:2014-03-14  点击量:

技术简介

基于“软件人”构件的智能动态演化系统,立足于开放软件的“可演化性”、动态演化的“可操作性”和“可信性”三个基本科学问题,采用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相结合的方法,以实用的软件工程技术和课题组前期攻关工作为依托,集成软件工程领域的相关理论和成果,分析、探索基于“软件人”的软件拟人智能、在线实时演化的新方法、新技术,进一步提高开放系统动态演化的智能化、实用化和可信化水平。

本成果工作的侧重点是给出一种强调以演化为主的动态构件模型——SMC。它通过引入管理外壳,显式提供一组关注动态演化非功能属性的高层元接口,并依托这些元接口内建的操作原语,使得运行态构件在状态属性、结构组成、交互连接等方面具有动态调整和开放配置功能。而且,从软件体系结构的角度来看,演化可在构件、连接和配置三个层级上实施。SMC使得第三方可以借助管理外壳上的元接口,在相关约束机制和自动工具的支持下,对系统的体系结构单元(单个构件或多个构件)、甚至整个开放应用实施调整或重构。因此,从本质上来讲,基于“软件人”构件的智能动态演化系统提供了一种基于体系结构的配置级演化方案。

获奖情况

2013 1029日,第三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在深圳揭晓,共评出20个获奖项目。其中,我们的创新技术获得本届活动的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创新奖三等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设立,由中兴通讯公司牵头捐资。共设有科学技术成就奖、科学技术创新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每年评奖一次,奖励在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做出卓著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管理者。

联系方式

人:曾广平                

联系人邮箱:zgping20012002@aliyun.com

联系电话:010-62334708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