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Linux系统下分布式“软件人”系统软件

来源:  日期:2014-03-14  点击量:

技术简介

分布式“软件人”系统的目的在于为分布式处理提供透明化、抽象化和虚拟化服务的前提下,能使相关应用获得一种具有动态性和松散耦合特性的灵活交互机制,动态调整系统的配置组成和运行期行为,以及对海量数据采取更优化的管理模式。使得基于分布式“软件人”系统的分布式应用不仅具有可靠性、可扩展性、高通信效率等固有特性,还能适应如面向服务、海量数据、资源难控、异构自治、需求动态变化等新的特征。

分布式“软件人”系统软件,以Linux系统为底层平台,通过守护“软件人”的构造,将原有节点上以进程为基本单位的Linux系统转化为以“软件人”为资源分配和管理的“软件人”系统。节点上的“软件人”系统采用了以管理“软件人”为控制中心,以消息“软件人”为分布通信中枢,以迁移“软件人”为“软件人”移动通道的管理系统。

软件推广及获奖情况

针对分布式“软件人”系统中的关键技术,曾广平教授申请了专利,分别是两项面向普适环境的上下文感知中间件构造方法及装置和一种支持动态配置的构件模型及构件工厂。同时,基于Linux系统,以C语言为实现代码,实现了分布式“软件人”系统,且申请了软件著作权一项。


 

鉴于曾广平教授长期致力于“软件人”方面的研究,提出了基于“软件人”的分布/迁移/协同模型,给出了相关的迁移与协同算法,在狭义范畴上实现了协同仿真;提出了将操作系统人性化的研究方法和实现思路,在“软件人”与Linux的融合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提出了“软件人”研究方向,构造了“软件人”体系结构,实现了“软件人”系统原型系统,并用之于构造新的智能系统,2012年被评为科学中国人(2011)年度人物。

联系方式

人:曾广平               

联系人邮箱:zgping20012002@aliyun.com

联系电话:010-62334708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