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面向普适环境的上下文感知中间件构造方法

来源:  日期:2014-03-14  点击量:

技术简介

面向普适环境的上下文感知中间件构造方法为普适环境下感知计算应用提供支持。本发明基于广义知识表达法,采用树形结构对上下文信息进行建模,使上下文信息形成一致性的抽象,提高其通用性和扩展性;在此模型基础上构建上下文感知中间件——包括上下文获取层、上下文处理层和上下文访问层。上下文获取层通过统一编程接口的方式,对各类感知器进行软件抽象,实现其封装,提高了软件的复用性;上下文处理层采用基于规则推理和事件驱动的信息处理机制,实现上下文信息的聚合和上下文事件的管理;上下文访问层采用同步请求和异步通知相结合的上下文信息互补访问模式,为上层应用程序提供便捷的、高效的上下文信息访问机制。

与原有的技术相比,本发明提出一种适应普适环境开放、多变特性的、上下文信息模型易扩展的、易于复用和移植的、适用范围较广的上下文感知中间件构造方法,为上下文感知计算应用的开发和部署提供支持。本发明不仅包括一种通用的、易于扩展的上下文信息模型建模方法,而且包括一种基于上述模型的上下文感知中间件构造方法。

联系方式

人:曾广平                

联系人邮箱:zgping20012002@aliyun.com

联系电话:010-62334708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