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一种支持动态配置的构件模型

来源:  日期:2014-03-14  点击量:

技术简介

面向开放系统缺乏行为动态性和结构灵活性的技术亟需,通过把“软件人”本体普适化为CBSE领域中的一个既普通又特殊的“构件”,并将构件层面显式支持动态演化作为核心技术和着力点,凝练出一种具有良好的构造性(高层体系结构抽象易于刻画)和演化性(体系结构的动态重配置能力易于表达)的构件模型——“软件人”构件(SoftMan Component,简称SMC)

截止目前,“软件人”已有了Linux平台下的初步原型实现——“SM-Linux”。软件人系统可以为了求解问题进行合理的组织和协调,并且具有边界人工组织。也就是说,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软件人系统可以组织调整内部结构,从而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解决问题的功能。但是当外界条件发生改变时,也就是说问题本身发生了变化,那么软件人系统就会进化成为可以解决新问题的智能系统。为了解决更具广泛意义的开放系统演化及其应用问题,我们提出了软件人构件化。引入了“软件人系统”的层级递阶模型和运行期动态管控思想,还通过保留“服务接口”、“构件体”、“管理外壳”等型构特征,巧妙地将演化使能问题投射到构件级别,通过在“管理外壳”中构造多关注的元接口来实现在构件门面上提供对演化的显式支持。SMC构建模型概览如下图所示:

联系方式

人:曾广平                

联系人邮箱:zgping20012002@aliyun.com

联系电话:010-62334708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