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基于ICPS的离散制造业智慧生产系统

来源:  日期:2014-03-13  点击量:

系统简介

基于ICPS的离散制造业智慧生产系统是以大系统智能控制理论为指导,融合智能系统管理、自动控制、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前沿技术,形成智能信息物理融合系统(Intelligent Cyber-physical Systems,ICPS)的核心技术体系,为离散制造业生产系统的智能管理、调度、控制提供具体解决方案,即智慧工厂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于制造业的生产调度优化、智能设备管理、节能减排与安全管理。

面向智慧工业生产中的离散流程、过程流程的各类管理、控制、调度、监测预测等实际需求,融合物联网、智能设备与工业过程管理控制技术,包括制造智慧工业生产管理调度系统、生产过程控制与优化系统、智能检测、监测与控制系统、智能仪表与传感设备,工业物联网设备。

系统机理

系统主要包括:底层设备监控、环境感知、生产控制、流程优化、业务管理、智能决策、复杂事件处理、协调控制、经济控制等。与传统企业信息化技术具有一体化、集成化、智能化、高度自治、全局虚拟等优势。是下一代企业信息化技术发展趋势。

1、帮助离散制造业企业实现生产智能一体化,实现由传统ERP、MES到协调自治的软硬件智慧生产系统转变;

2、实现人员、生产设备、生产资料、车辆的实时信息感知与控制;

3、实现市场预测、管理决策、流程优化、生产调度、设备监控从上到下无缝整合;

4、实现安全可靠、高度兼容的企业融合通信;

5、实现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海量数据处理。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德政                 

联系人邮箱:zdzchina@126.com

联系电话:010-62334547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