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科研管理系统

来源:  日期:2014-03-13  点击量:

系统简介

科研管理系统在分析已有科研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设备管理系统以及各科研院所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充分融合移动通信技术、智能信息处理技术、云计算技术等,研发建设适合全国各科研院所科研项目管理的科研管理云平台,以辅助科研院所各级领导、科研管理人员、科研人员对科研项目的管理以及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等。

主要优点

将工作流技术引入科研项目管理模块中,使得科研项目管理模块成为一个可以随需求变化而调整业务流程的应用系统,当科研工作业务流程发生变化时,只需适当修改工作流模型,而不再需要修改具体程序。此外,科研项目管理模块具有一定的通用性,当系统平台发生改变时,仍然可以正常运行。

在科研管理系统的预算管理模块中依据国家的标准和全国各科研院所的实际需求,制定了不同的预算申报模板,方便用户根据申报项目的类型进行相应的选择。

我们设计了一套基于语义的数字资源推送系统。基于Jena本体开发平台,将数字资源信息、项目资源信息在语义上整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并通过引入基于本体的推理机制,实现了数字资源推送系统的智能化,极大地提高了推送内容的准确性、完整性。

经济效益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各行各业实行计算机管理等办公自动化已成为当务之急。现阶段针对科研院所自身特点提高科研管理水平,使之达到科学化、快速化、规范化的现代管理要求,充分利用各科研院所科研信息资源,实现各科研院所科研的全过程综合信息管理,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数据,是研究开发科研管理系统的现实意义。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德政                 联系人邮箱:zdzchina@126.com



  • 计通NEWS
  • 索思